入馆培训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10-26浏览次数:1717

 欢迎新同学!兰州文理学院图书馆的全体馆员将本着一贯的“读者第一,服务至上”的理念为各位新读者提供优质的文献信息服务。

 图书馆是知识的宝库,高校图书馆是一所大学的文献信息服务中心,对一名大学生来说,能否了解与掌握相当的文检知识和技能,从而合理的、有效的利用图书馆,将对其今后的学习以及综合素质的提高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因此,每学年伊始,图书馆都要组织新生进行入馆培训教育,通过形式多样的参观、展示、报告,引导读者了解图书馆、热爱图书馆,不断地积累文检知识为今后的课堂学习与自学打下良好的基础。

 

 新生入馆培训的内容:

 1、在发借阅证前以班级为单位在指定的时间进行参观图书馆培训,由专职图书馆老师负责讲解;

 2、参观培训后,新生将获得借阅证成为图书馆的正式读者,凭借阅证进入图书馆,新生可通过摆放在各阅览室及其他读者服务部门显著位置的展板进一步了解与熟悉图书馆的资源状况、服务形式及读者应遵循的各项规章制度;

 3、新生报到后的任何时间都可通过校园网内的联网电脑访问本培训页面或图书馆主页,在线获得所需的各方面信息,并可通过E-mail或留言簿与图书馆负责咨询的老师进行沟通。

 4、图书馆每学期都将安排多次读者培训讲座,内容以各种电子资源检索为主,新老读者都可根据自己的需要免费参加。培训的时间安排请留意图书馆相关通知。

 

 新生入馆培训的要求:

 1、入馆参观培训将以班级为单位统一安排,只有参加培训的新生才可获得借阅证,成为正式读者,图书馆将不接待无证新生的个人参观;

 2、在参观培训过程中请新生务必认真听讲,特别是有关读者行为要求及基本检索、借阅步骤方面的讲解,以保证今后能顺利的使用图书馆,避免出现不必要的麻烦;

 3、鼓励新生多利用图书馆提供的展板及专题页面,主动地进行自我培训。

 

 联系方式:

 新生入馆参观培训由图书馆老师负责安排、协调。

 联系电话:0931-86850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