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举办“我国高等教育文献资源共建共享联盟——3C资源与服务”的讲座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9-27浏览次数:482

 

为了助推学校教学科研的发展,图书馆借助兰州大学名校、名师、学科专业优势,于9月26日下午,邀请兰州大学图书馆孙林老师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 “我国高等教育文献资源共建共享联盟——3C资源与服务”的专题讲座。图书馆全体馆员及学院师生约200人聆听了讲座。讲座由图书馆馆长赵学森主持。

讲座中,孙林老师详细介绍了CALIS/CADAL/CASHL的资源与服务,用大量数据、图片深入讲解了3C服务内容和服务体系。即整合资源,建设以中国高等教育数字图书馆为核心的教育文献联合保障体系,共同构成中国高等教育数字化图书馆的框架,从而实现信息资源共建、共知、共享,发挥最大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为我校师生提供更为优质的资源服务。 

讲座后,兰州大学图书馆副馆长宋戈研究馆员一行六人与我校图书馆部分馆员针对服务现状、人员配置、文献资源建设等状况,并重点就“3C”建设、数字图书馆发展、文献传递服务、微环境下图书馆宣传创新、机构知识库及FRID的筹备与建设等问题,进行了面对面、点对点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