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党总支对全馆思想政治工作提出新的要求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1-21浏览次数:85

11月20日下午, “新形势下如何做好图书馆思想政治工作”专题党课在图书馆九楼会议室举行。图书馆党总支书记赵学森主讲,全体党员和全馆工作人员都参加了学习。

本次党课紧紧围绕“新形势下如何做好图书馆思想政治工作”这个主题,结合图书馆智能管理系统升级换代前后的实际工作和出现的问题,对改进工作、加强纪律提出了新的建议。

赵书记首先对图书馆RFID系统安装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他对各部门、各个人员近期的工作进行了充分肯定,认为全馆人员在过去的这一段时间内能够发扬吃苦奉献精神 ,加强团结、坚守岗位、珍惜荣誉,特别是党员同志能够起带头表率作用。同时也指出,工作实际中仍存在一些不足,如组织策划不周 ,各岗位职责不清,管理不严,个别人员工作责任心不高,要求不严,全局观念淡薄等问题。

赵书记要求,在今后的工作中,全体工作人员要尽快适应新系统,确保图书的安全和正常运行,要学会高水平工作,学会深入思考,提高工作效率,做好各项业务统计,把工作做细做实,积极主动地深入教学科研一线,把图书信息服务向一线延伸。要加强纪律意识,遵守各项规定,确保各个值班岗位在工作时间内有人值班、有效值班。每一位党员都必须以身作则,扛起责任,在纪律建设上抓落实,重执行;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日常管理和监督,注重抓早抓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