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图书馆工作会议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1-03浏览次数:287

 

 

1229日下午,学校图书馆工作会议在第一会议室召开。副校长郑伟强主持并讲话,图书馆班子成员及各二级学院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图书馆副馆长杨晓雯对近年来图书馆文献资源建设情况做了汇报,她详细介绍了2018年订购的8个数据库资源的内容与功能,同时也对文献资源使用情况进行了分析。接着图书馆馆长赵学森向会议提交了《关于建立图书资源采购小组的办法(试行)》讨论稿,与会人员就此办法以及图书馆资源建设等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并提出了一些合理化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郑校长就此次工作会议作了总结性讲话。他指出图书馆是办好大学的关键之一,服务渠道和模式都支撑着学校发展。并对今后的图书馆文献资源建设提出了以下几点要求:一是以提高馆藏质量为目标,有效改进图书资源采选机制;二是学院采选小组要对图书馆提供的圈选书目认真负责,选定书目需经学院党政联席会议研究通过,及时反馈图书馆;三是要以服务教学科研为目的,确保各层次各类专业文献资源全覆盖,以提高师生借阅率;四是以精细化服务为目标,进一步拓展服务方式和提高服务质量。他希望大家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加强各部门之间的沟通和交流,深入探讨,以确保图书馆图书资源采购工作能实现新的突破。

(撰稿:梁强 摄影:梁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