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19年读书月活动启动仪式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19-04-24浏览次数:298


423日,图书馆、校团委联合举办的兰州文理学院2019年“读书月”活动启动仪式在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超星集团副总颜务林教授、图书馆馆长赵学森、副馆长杨晓雯、校团委副书记安婧等出席,约二百名学生参与。此次活动由校团委书记孙亮主持。

 在启动仪式上,读者代表宣读倡议书,号召学生进入图书馆、多读书、读好书。图书馆对2018年度“优秀读者”进行表彰、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品。最后,图书馆馆长赵学森致辞,并宣布兰州文理学院读书月活动开幕。

 启动仪式结束后,全体与会人员听取颜务林教授题为《改变,从阅读开始》的讲座。颜务林教授从阅读量不足的危害、如何养成阅读习惯、图书馆的重要性、如何利用图书馆、用好数字图书馆以及数字化阅读发展的方向等方面讲述了阅读的重要性,探讨了如何改变阅读习惯、如何充分利用图书馆等问题,认为阅读是一种生活方式、人生不该远离图书馆。听完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讲座让大家受益匪浅,对图书馆有了新的认识,每个人都应该充分利用图书馆、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

 据悉,2019年读书月活动以“阅读经典文化·建设书香校园”为宗旨,开展了好书推荐、读者座谈会、诵读比赛、摄影比赛、问卷调查等八项活动,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积极推动学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