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星读秀(正式开通)

发布者:梁强发布时间:2019-04-28浏览次数:2415

访问网址:http://www.duxiu.com

读秀简介:1524288970250069436.pptx

数据库介绍:超星读秀知识库是一个海量全文数据及元数据组成的超大型数据库。它能够为读者提供170万种图书、6亿页全文资料等一系列海量学术资源检索及使用。同时,通过读秀学术搜索,还能一站式检索本馆纸质图书、期刊、电子图书等各种异构资源(注:纸质图书、期刊尚未链接,电子图书已链接),几乎囊括了图书馆内的所有信息源。读秀还提供参考咨询服务,通过文献传递,免费、直接的将相关学术资料发送到读者邮箱,使读者零距离获取珍稀学术资源。读秀学术搜索提供全文检索、图书、期刊、报纸、学位论文、会议论文、专利、标准、视频等九个频道的检索:
   1、全文检索
  全文检索频道,是将数百万种的图书等学术文献资料打散为6亿页资料,当读者输入一个检索词,读者将获得6亿页资料中所有包含这个关键词的章节、文章等。并且可以对任何一个章节进行7~30页不等的试读。
   2、图书频道
   图书频道为读者提供170万种图书的查找。当读者查找到某一本书时,读秀为读者提供该图书的封面页、版权页、前言页、目录页以及正文部分页的试读。
点击书名,打开该书页面,若页面左侧显示本馆电子全文链接,点击,则可以进行本地阅读、下载;左侧若无本馆电子全文,可根据试读提供的目录选取部分章节进行文献传递,通过邮件方式免费获取。
   注:初次使用需下载安装超星阅读器。
    3、期刊、报纸、学位论文、会议论文、专利、标准、视频等七个频道
  期刊、报纸、学位论文、会议论文、专利、标准、视频是新增的7个元数据搜索频道,为读者提供的都是题录检索,不提供试读。但是为读者提供文献传递服务(将检索到的期刊等原文内容发送到读者自己的邮箱),使读者获取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