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通EBSCO联合采购主题数据库试用服务的通知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19-07-23浏览次数:198

EBSCO联合采购主题数据库试用通知


广大读者: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图书馆文献资源利用与服务水平,提高数字资源利用率和用户良好体验,即日起2019.7.23至2019.10.15图书馆开通“EBSCO联合采购主题数据”的试用服务,望广大师生积极试用!老师、同学们抓紧时间使用,并将使用效果、意见建议反馈给图书馆技术部!


试用链接:http://search.ebscohost.com/login.aspx?authtype=ip,uid&profile=ehost

试用有效期至:20191015

试用资源包含以下数据库:


  1. Applied Science & Technology Full Text 应用科技全文库

  • 收录工商业出版物,行业、技术协会发行的刊物及专题期刊。794种期刊文摘,最早回溯至1984年,其中400余种经同行评审;220种期刊全文,全文资料最早回溯至1997年; 覆盖全部工程学科和近30个应用科技学科,展现科技和工程领域最新发现。

  • 主题范围:

声学、航空、人工智能、应用数学、自动控制、汽车工程、化学工程、化学、大气科学、土木工程、通讯及信息科技、计算机数据库和软件、建筑、电气与电子工程、医学、生物工程、食品及食品工业、地质学、石油天然气等


  1. Art & Architecture Complete 建筑及艺术全文数据库

Art & Architecture Complete 提供 380 本期刊和 220 多本书籍的全文内容。此外,该数据库还提供超过 780 本学术期刊、杂志和商业出版物,以及超过 230 本书籍的完整索引和摘要。Art & Architecture Complete 还提供 70 本其他出版物的精选内容,以及一个由 Picture Desk 等人提供的 63,000 多幅图片组成的图片集。


  1. Communication & Mass Media Complete 口语传播大众媒体暨应用外语全文数据库

  • 提供通讯和大众传播相关领域的最健全优质研究方案。CMMC合并了 CommSearch(原由 National Communication Association 制作)和 Mass Media Articles Index(原由 Penn State 制作)的内容,以及其他众多通讯、大众传播方面的期刊及其他相关领域的研究,建立广度与深度空前、包含全部通讯学科的研究与参考资源。CMMC收录 570 多种期刊的完整(“核心”)索引和摘要,以及 200 多篇精选(“重要”)内容,覆盖 770 多个标题。此外,该数据库还包括超过 450 本期刊的全文。


  1. Computers & Applied Sciences Complete 计算机网络与应用科学全文数据库

  • Computers & Applied Sciences Complete(简称CASC)唯一以信息与科技应用相关领域为主题之全文型数据库。完整收录Computer Science Index, Information Science & Technology Abstracts, Internet & Personal Computing Abstracts等三种数据库,提供超过2,200种相关领域期刊论文索引摘要以及超过960种之全文期刊资源。

  • CASC亦提供参考文献再次查找与直接链接的服务(searchable cited reference);除了涵盖对于传统工程面对新技术之挑战的研究外,此数据库亦提供新技术关于商业社会所给予冲击性之相关研究。

  • 主题涵盖:

计算机工程学、计算机理论、系统分析与规划、数据库建置与维护、人工智能、网络通讯学、数据挖掘、应用科学、计算器新技术、社会专业相关议题探讨等。


  1. Hospitality & Tourism Complete 休闲观光及饭店餐饮管理全文数据库

  • Hospitality & Tourism Complete 涵盖酒店管理与旅游领域的相关学术研究及行业新闻,包含 1965 年至今的超过 828,000 条记录,收录了期刊、企业与国家报告、书籍在内的 490 多种出版物的全文。


  1. Humanities International Complete 全球人文学科电子期刊全文在线数据库

  • Humanities International Complete(全球人文全文数据库简称HIC)Whitston Publishing制作,收录逾2,000种人文学科期刊,其中665种为全文期刊,包括逾200万笔纪录,并完全覆盖American Humanities IndexH.W. WilsonHumanities Abstracts,回溯至1929年,为一般原以科技类发展重点学校所需额外补足人文学科资源之图书馆必备全文电子文献。

  • 涵盖主题:

主题涵盖全球人文学、人类学、语言学、世界文明、历史学、宗教等,并涵盖由法文、西班牙文、德文、意大利文、葡萄牙语等相关语系发刊之全文刊物达上百种以上,可补足学校类该语系电子资源不足之应用。


  1. Political Science Complete 政治科学全文库

  • Political Science Complete (PSC) 收录了 520 多种期刊的全文和 2,900 多个标题的索引和摘要(包括顶级学术期刊),其中许多内容是该产品所独有的。该数据库还收录了超过 340 本全文参考书籍和专著,以及包括国际政治学协会 (International Political Science Association) 会议论文在内的超过 36,000 篇全文会议论文。


  1. SocINDEX with Full Text 社会学全文库

  • SocINDEX with Full Text 是世界上最全面、最优质的社会学研究数据库,共有超过 210 万条记录,主题标目选自由学科专家及词典编纂专家设计的、拥有 20,000 多条术语的社会学同义词辞典。此数据库收录有 1908 年至今的 860 多本期刊的全文、超过 830 本书籍及专题论文的全文,以及 16,800 多篇会议报告的全文。



中文培训资源:http://ebsco-chinese.webex.com

英文培训资源:http://support.ebsco.com/train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