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王克太接受王国明研究员捐赠图书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19-09-20浏览次数:441




2019919日上午,在图书馆敦煌文献资源中心举行王国明研究员赠书仪式。副校长王克太出席,道周教授、图书馆馆长赵学森、副馆长杨晓雯等参加,科技处处长王源主持。

 副校长王克太代表学校接受王国明研究员捐赠图书《格萨尔文库》一套,并颁发了兰州文理学院图书馆收藏证书。

 王国明研究员表示将《格萨尔文库》捐赠给图书馆是值得欣慰之事。

 王副校长对王国明研究员的惠赠深表感谢,对其无私奉献精神大加赞赏,表示学校将保存好、利用好这套图书。

仪式结束后,王国明研究员参观了敦煌文献资源中心、古籍文献室,王副校长向他介绍了图书馆敦煌文献及古籍文献的建设情况

 《格萨尔文库》三卷30册,2500万字,上海古籍出版社2018年版。该文库第一卷藏族《格萨尔》、第二卷蒙古族《格斯尔》、第三卷土族《格萨尔》,是《格萨尔》研究集大成之作,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建设各民族共有精神家园提供了具有当代价值的文化精品。

 王国明,男,土族,博士,西北民族大学格萨尔研究院研究员。主要从事土族《格萨尔》研究,出版相关著作多部、学术论文多篇,主持相关国家社科基金项目2项。曾获甘肃省首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兰州市第四届十大优秀青年”称号、国家民委社科研究成果三等奖等。


(撰稿:王作华  摄影:陈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