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通海研全球科研项目数据库使用服务的通知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19-10-14浏览次数:222


广大读者: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图书馆文献资源利用与服务水平,提高数字资源利用率和用户良好体验,即日起图书馆开通海研全球科研项目数据库数据库试用服务,望广大师生积极试用!老师、同学们抓紧时间使用,并将使用效果、意见建议反馈给图书馆技术部!

意见反馈邮箱:763078919@.com

产品名称:海研全球科研项目数据库

试用网址:http://www.hiresearch.cn

试用期限:20191014日至2020430

试用方法:直接点击,系统自动识别IP用户,IP段内用户可直接学习


资源简介:

海研全球科研项目数据库(以下简称“海研”)是遵循武汉大学大数据研究院与江苏中杨数据科技有限公司的科技合作协议,共同推进中国记忆与数字保存协同创新中心建设而开发的大型科研项目数据库。

海研”是科研项目查重查新、获取更高级别范围的立项竞争性情报的有效工具。海研以项目视角、成果关联,构建了一种新型的学术研究路径。具体功能如下图:


前,“海研”收录了世界上二十多个科技发达国家和地区的
1000多万个受资助科研项目数据及3000多万条科研成果(产出)链接指向。科研项目数据最早可追溯到20世纪50年代,涵盖了全学科领域,具有多个主流语种,是收录范围最广、数据规模最大的科研项目数据库。海研实时动态更新,确保始终具有最新的科研项目数据。

资源特色:

    1.海研”开创性且唯一实现以科研项目视角为入口直达科研项目及相关科研文献成果关联,构建了科技情报闭环,构建了一种新型的科研学术路径。

    2.海研” 基于AI技术的文献成果链接指向,也可直接请求原文,提供了以项目为视角为入口的文献筛查原则,缩短了文献检索时间,浓缩了文献检索效果,提升了文献检索效率,这是国内唯一

    3.海研”独创性实现在全球科研项目多语种一站式检索,在线机器翻译,实现科研立项情报国际视角。

    4.海研”“科研项目”板块是第一个收录全球范围的离散分布的来自官方和权威协会团体基金机构的共享的、开放的协议的科研项目的数据库,收录范围广、数据规模大,其整合范围和数据量领先任何科研项目数据库。

    5.海研请求原文的文献服务不限于项目成果的请求,同时支持国内外与项目无关的著作、文献的服务。海研以项目为视角为入口支持项目成果关联及项目成果链接指向,支持一键获取项目成果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