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2019年10月新增图书推介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19-10-14浏览次数:294


图书馆201910月新增图书推介


一、《人世间》


ISBN: 978-7-5153-5026-4

著 者:梁晓声

出 版:中国青年出版社

版 次:201711

定 价:238.00

索书号:I247.5/8673





简    介

第十届茅盾文学奖获奖作品

立足底层,直指人心,于人间烟火处彰显道义和担当,在悲欢离合中抒写情怀和热望,堪称一部“五十年中国百姓生活史”

《人世间》(三卷本)是著名作家梁晓声饱含深情的总结性作品,展现了作家丰厚的生活积累和健旺的创作活力,标志着梁晓声新现实主义小说创作的新高度。著作以北方某省会城市一个平民区——共乐区为背景,刻画了从这里走出的十几位平民子弟跌宕起伏的人生,展示波澜壮阔的中国社会巨变。从二十世纪七十年代初至改革开放后的今天,他们有的通过读书改变命运成为社会精英,更多的则像父辈那样努力打拼辛劳谋生。人物的性格命运各有不同,善良正直、自尊自强、勤劳坚忍、尚礼乐群等人性中的幽微之光却永远闪耀,梦想的力量荡气回肠。这是一部关于苦难、奋斗、担当、正直和温情的小说,平民视角,悲悯情怀,激烈的戏剧冲突,纵横交错的复式结构,通过一个个可亲可感的人物全景展示中国社会的发展进程,都让小说具有某种“史诗”品格。


、《后现代主义思潮与中国新时期小说



ISBN :  978-7-01-019246-8

著 者:  王源

出 版:人民出版社

版 次: 20187

定 价: 56.00

索书号:I207.42/129



简    介

本选题以中国新时期小说中出现的具有后现代主义特征、色彩的小说作品为主要照和讨论对象,从理论分析与创作实践两个向度的结合性研究出发,以相关的西方后现代主义理论为参照物来对新时期小说的创作实践进行剖析,并结合文本的细读,深入探讨西方后现代主义思潮与中国新时期的文学理论及文学创作之间的互动关系。

本书尝试构建一个宏观的理论分析视角,来审视西方后现代主义思潮的冲击和启发对于新时期小说发展所具有的客观积极性意义,同时也理性剖析西方后现代主义思潮带给新时期小说创作的某些负面性消极影响。




三、《数字绘画技法


ISBN : 978-7-302-50672-0

著 者: 赵鑫,李铁

出 版:清华大学出版社

版 次: 20189

定 价: 79.00

索书号:TP391.413/22



简    介

《数字绘画技法》以循序渐进的方式,充分结合实战案例,重点讲授了十余种数字绘画技法。涵盖了电影、动画、网络媒体及出版界等相关数字绘画和设计的领域,适用于分镜头设计、概念场景及角色设定、场景绘制、流程化上色操作、风格类插画绘制等众多应用方向。

整套教程,既注重案例的实际应用,又反复强化数字绘画技法之间的相互联系,使得本书的知识结构非常紧凑,便于读者的理解。与此同时,又兼顾了实战技法和重点基础知识的连接,对于传统绘画与数字绘画的结合、以及数字绘画思路和意识的养成等方面也分享了很多作者的经验之谈。






四、《漂亮的英文句子》  

ISBN:978-7-5619-3760-0

著 者:谷约

出 版:北京语言大学出版社

版 次:2018 9

定 价:28.00

索书号:H315/212


简   介

本书介绍的写作技巧对各类英语水平考试的备考,以及商业文书、学术论文、留学文书和演讲文稿的写作,都十分具有参考价值。对于不熟悉英文文体和写作规范的读者,尤其没有地道英语学习环境的中国英语爱好者,更是一本及时、有效的写作参考书。

本书从写作的四大原则出发,全面介绍了写作常用的23个技巧。对中国英语学习者写作时不易把握的因素进行了深入剖析,对提升读者的英语写作水平有实际性的指导意义。书所选例句全部为英美人士常用的地道表达,从正反两方面进行对比阐述,手把手教读者如何具体运用每一种美化句子的技巧。每个章节后都配备了大量中译英实例和针对性的练习,便于读者加深理解和巩固。后还附上三大实用列表,供读者平时积累所用。






五、《巴尔干两千年:穿越历史的幽灵》


ISBN :978-7-301-29764-3

著  者:()罗伯特·卡普兰

出  版:北京大学出版社

版  次:201810

定  价:98.00

索书号:K54/1


简   介

巴尔干半岛为什么会被称为“欧洲火药桶”?为什么这个地区会成为欧洲动荡的地方?著名地缘学家在游历巴尔干诸国的深沉旅行中,回顾了巴尔干地区的漫长历史,以深刻的洞察力、以冷静犀利的纪实笔触,呈现了这一地区复杂的历史变迁和民族关系以及背后大国势力的竞相角力,从奥斯曼征服到科索沃战争,巴尔干一直扮演着欧亚政治版图变化的重要力量。

罗伯特·卡普兰美国著名智库Stratfor公司的首席地缘政治分析家。1952年生于纽约,长期为《大西洋月刊》《纽约时报》《华盛顿邮报》《新共和》《华尔街日报》《国际利益》等媒体撰写评论,出版的著作有《阿拉伯人》《地球末日》《帝国的野蛮》《地中海之冬》《季风帝国》《地理的复仇》《在欧洲的阴影下》《南海困局》等。







六、《历史不会终结》  

ISBN: 978-7-300-25127-1

著 者:韩庆祥,黄相怀

出 版: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版 次:201810

定 价:38.00

索书号:D502/4



简    介

无论国际风云如何变幻,马克思主义者始终相信:资本主导的逻辑必然导致西方困局。如今这一困局正以新的形式暴露于世人面前,西方国家频繁爆发民主乱象、经济困境、民生困难、安全困局等问题。对此,社会主义中国必须避开资本逻辑,走向人的逻辑,这也是中国深厚自信之根基所在。

本书从理论和现实两个方面探讨资本主导下西方的经济困境、政治困境、社会困境、文化困境、外交困境等,分析这些问题和现象背后的深层原因,阐释历史并未终结,探索还将继续。在揭露西方困局深层根源的基础上,详细阐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展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勃勃生机与发展成就,显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能为解决人类问题贡献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



七、《人是出发点 也是目的地》


ISBN: 978-7-5695-0230-5

著 者:阿来

出 版:陕西师范大学出版社

版 次:20191

定 价:58.00

索书号: I267/2975



简   介

文学很悲惨的是我们在写这些现实的时候,我们也接近堕入了现实,而丧失了人类崇高的情感和雅正的审美能力,丧失了本该赐予文学的那种净化人心的力量。”面对文学所面临的现实,是逃避?是随波逐流?还是逆流而上?茅盾文学奖获得者阿来先生,将自己实践创作与面对文学现状所作的思索,娓娓道来。在文学式微的时代,勇敢前行,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凭借对文学的热爱,将自己对文学价值、创作的理解,付诸文字,让更多对文学抱有期待的人,反思自己对待文学的方式。 

本书选取阿来近几年在各地的演讲,包括“文学观念与文学写作问题”“文学总是要面临一些问题”“文学的叙写抒发与想象”“非虚构文学应该要有文化责任”“当我们谈论文学时,我们在谈些什么”等关于文学、写作、文化等方面的内容。

阿来,曾任《科幻世界》杂志总编辑及社长,现任四川省作家协会主席。20世纪80年代初开始诗歌创作,后转向小说。主要作品有《月光下的银匠》《大地的阶梯》《尘埃落定》《空山》《格萨尔王》《瞻对》等,曾获第五届茅盾文学奖、第七届华语文学传媒大奖、第四届郁达夫小说奖、第七届鲁迅文学奖等多种文学奖项。



八、《e的故事:一个常数的传奇》


ISBN: 978-7-115-48968-5

著 者:()伊莱·马奥尔

出 版:人民邮电出版社

版 次: 201811

定 价: 49.00

索书号: O1-49/30



简   介

银行存款利息、向日葵种子的分布以及圣路易斯大拱门的外形,因为神秘的数字e而有了千丝万缕的联系。e的背后隐藏着无数鲜为人知的传奇,牛顿与莱布尼茨到底谁才是微积分的明者?二人的宿怨在科学界引起了怎样的轩然大波?伯努利家族缘何在科学领域称霸了一百多年?数学家约翰·伯努利与音乐家巴赫这两位貌似毫无交集的人物会面时是什么情景?且听伊莱·马奥尔讲述有关e的故事,解开你心中的谜团。

本书包罗万象,既描绘了数学、物理、生物、音乐、金融等众多领域中与e密切相关的现象,也展示了关于e的公式、定理和法则。这些趣味横生的历史故事和缜密严谨的数学论断交织在一起,让你从全新的角度去审视这一熟悉又陌生的常数,更让人于走马观花之间了解几千年来数学发展的一个侧影。

虽然是一本数学书,但是你能从中找到看小说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