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通《中科多媒体教育资源数据库》试用服务的通知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19-11-07浏览次数:158

广大读者: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图书馆文献资源利用与服务水平,提高数字资源利用率和用户良好体验,即日起图书馆开通中科多媒体教育资源数据库》试用服务,望广大师生积极试用!老师、同学们抓紧时间使用,并将使用效果、意见建议反馈给图书馆技术部!

意见反馈邮箱:763078919@.com

产品名称:《师范教育专题数据库》   

试用网址:VIPExam数据库:www.vipexam.cn

          UMajor数据库 :www.umajor.net

          JobLib据库: www.joblib.cn

试用方法:直接点击,系统自动识别IP用户,IP段内用户可直接学习


一、中科 VIPExam 考试学习资源数据库将海量学习资源与实用学习工具有机融合,现已收录12大类超过2100个考试科目的精品视频课程、历年真题试卷和模拟试卷,为同学们的日常学习和复习备考提供一站式“资源+应用”服务。主要功能包括:

课程学练——VIPExam考试库通过“知识元链接”为同学们提供“视频课程学习+课后习题练习”的双向学习模式,最大程度地发挥自主学习的优势与灵活性,使同学们在观看视频课程和答题练习的过程中掌握与巩固知识点,提高学习效率。

 ■错题记录——“错题记录”是VIPExam考试库独有的学习功能。同学们在答卷自测练习的过程中,凡是答错的试题都将被自动保存到“错题记录”中,便于同学们对自己做错的试题进行分析总结和强化记忆。而且,同学们还可以为每一道错题添加解题心得,找出自己在学习过程中的薄弱环节,使学习重点更加突出。

 ■错题组卷——“错题组卷”也是VIPExam考试库独有的学习功能。同学们可以分学科、分题型查看自己答错过的试题,并将其重新组成试卷供自己再次答题练习,从而检验自己对相关知识点的掌握程度。

 ■学习进展——VIPExam考试库根据同学们的学习目标与进度,统计分析学习行为、学习进展、时间分配、成绩曲线等数据,并智能化推荐视频课程、配套习题、相关专业课知识点,帮助同学们查缺补漏、量化了解自身学习进展。

二、中科UMajor大学专业课学习资源数据库是国内第一款大学生专业课学习资源数据库,该数据库现已收录数百门专业课的知识脉络剖析讲义、课程学习指导、章节练习试卷等学习资源,全面覆盖理学、工学、管理学、经济学、教育学、法学、医学、文学等十二大学科门类。数据库主要功能如下:

 ■课程学习——收录数百门专业基础课和专业核心课的知识点脉络剖析、知识扩展学习资料等资源,以及数万套章节同步练习试卷,供同学们进行课程预习、课程复习、知识点扩展学习以及通过答卷练习来检验自己对知识点的理解和掌握程度。

 ■学习进展——UMajor数据库根据用户的学习目标与进度,统计分析用户的学习行为、学习进展、时间分配、成绩曲线等数据,为不同复习阶段的学生进行智能化推荐视频课程、配套习题、相关专业课知识点,并通过用户行为模式与数据分析,帮助学生查缺补漏,并最终形成系统化、全面化的知识体系。

 ■期末自测——为了便于同学们在期中或期末考试之前对所学课程进行系统性地综合复习和自测练习,UMajor数据库提供了“期末自测”功能。在“期末自测”功能中,同学们可以选取多个章节(知识模块)的试题,以自测练习的方式来验证自己的学习成效和对各知识模块的掌握程度。自测练习答卷之后,系统将显示每一道试题的正确答案和知识点解析。

三、中科JobLib就业与创业创新知识总库包含《职业技能与知识数字图书馆》和《创业创新数字图书馆》两个子库,应用“资源+平台+大数据+场景服务”的模式,为同学们提供视频课程、专项习题、知识资讯、法律法规、材料模板等多种资源以及完整科学的就业创业知识体系。JobLib总库的主要功能如下:

 ■职业测评JobLib总库为同学们提供了基于心理学、行为学基础理论与实用职业素养于一体的科学测评工具。通过测评工具,同学们可以准确地对自身兴趣、性格、价值观、职业契合度等特征进行分析,从而帮助同学们精准定位自身能力水平、发现自身的潜在竞争优势,真正做到理性职业规划。

 ■课程学练JobLib总库提供了全面涵盖职业规划、职业认知、简历、面试、创业素质、创业评估等环节的数千门视频课程及配套习题,采用独创的“视频课程学习+课后习题练习”的学习模式,最大程度地发挥自主学习的优势与灵活性,让同学们在观看视频课程和答题练习的过程中切实掌握知识技能,提高就业创业优势。

 ■实训实战JobLib总库提供优米网“赢在中国”、企业大学培训、大咖谈创业课程等精品实训视频,配合“互联网+”、“创青春”、“挑战杯”等创新创业大赛指导以及各省市创业园区入驻指南等资源的系统梳理与呈现,帮助同学们提升实战能力,从而更好地促成创新创业理念的成功落地。

 ■内容推送:JobLib总库定期推送就业创业相关的新闻资讯、宣讲会与实习信息、创投热点、国家与地方就业创业政策等,为同学们提供一站式的精、准、全、快资讯服务。

 ■大数据分析JobLib总库提供基于职位、行业、专业、城市的动态大数据分析,便于同学们了解各个职位、各个行业、各个专业、各个城市的就业形势、平均薪酬、热门岗位等实用信息,从而为同学们的就业创业选择提供权威高效的参考。


移动端使用方法:


     (1)扫描下列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或下载APP







小提示:

作为图书馆为同学们提供的数字资源服务项目,中科数据库面向同学们是免费注册、免费使用的。建议同学们初次使用时注册自己的个人账户,这样才能使用数据库中的各种个性化学习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