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第一党支部召开网络学习研讨会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20-04-15浏览次数:182

415日下午,图书馆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通过微信群聊进行了一次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支部书记李红玲和支部委员梁强同志提前做好了准备工作,致使会议顺利进行。

首先,支部党员同志们认真的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的学习资料,撰写并提交了(学习心得)党员同志们就此展开讨论,并分享自己的感想。

梁强: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首先要强化政治理论学习。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武装头脑。其次,要强化专业知识学习。为适应“全灾种、大应急”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要更加刻苦学习,努力钻研,不断提高专业水平和科学文化素养,为维护社会安全稳定贡献自己的力量。要自觉坚持理论联系实际,认真开展调查研究。在工作中要主动沉下去,在一线锻炼自己,在服务社会、服务基层的实践中成长自己。要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坚持在党内生活中锻炼自己。

李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要始终持之以恒强本领: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要“全面增强执政本领”“我们党既要政治过硬,也要本领高强”。习近平指出,好学才能上进,中国共产党人依靠学习走到今天,也必然要依靠学习走向未来。只有不断学习才能适应时代要求。为此,我们要自觉坚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自觉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既可以增强党性观念,提高思想政治水平,又可以在党组织的帮助下更好地认识自我,纠正不足,以求不断的进步,做到始终坚持党员标准,筑牢拒腐防变堤坝。要自觉加强道德修养,树立良好的形象。

李红玲: 初心就是情怀,使命就是担当。初心和使命是一个人、一个民族、一个政党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党的初心和使命是我们的情感之根,是我们的出发点,也是我们的归宿。初心即为中国共产党建党之初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在工作中既要积极主动地参加党内生活,又要自觉地置身于党组织的监督之下。不断检视问题,整改不足,完善自我。

吴冬梅: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我们应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面临的任务中,从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指示要求中,充分认清提高能力素质的重要性紧迫性,进一步激发抓学习、强素质、长本领的内在动力。尤其要按照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八个方面要求,努力增强学习本领,增强群众工作本领,增强改革创新本领,增强驾驭风险的本领,增强科学发展本领,增强狠抓落实的本领,大幅度提高为党和人民服务的能力水平,切实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履职尽责。

孟锦:通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激发了全党同志抓学习强素质长本领的内在动力,认识到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紧迫性和重要性。要不断的增强执政本领,首先要政治过硬。通过不断学习,适应时代要求,自觉坚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其次,要进一步强化政治理论学习。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时要加强专业知识的学习,适应祖国建设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再次,坚持理论联系实际。认真开展调查研究,服务社会,在实践中成长,加强党性修养,坚持党内生活锻炼自己,提高党性修养,健全党内生活,促使党员同志自觉加强修养,在图书馆平凡工作中,积极主动的参加党内生活,置身于党组织的监督之下,自觉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增强党性观念,提高思想政治水平。

通过这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会,进一步激发了支部全体党员同志们抓学习强素质长本领的内在动力,认识到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性。大家也纷纷表示受到了鼓舞,本次主题研讨会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