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2020年1月新增图书推介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20-01-09浏览次数:233


一、《小说品读》


ISBN:  978-7-5130-5571-0

著 者:王源, 叶淑媛

出 版:知识产权出版社

版 次:2018年8月

定 价: 59.00元

索书号:I207.42/147

简    介

本书精选甘肃当代小说家代表作,意为读者提供一本能够直观了解甘肃当代小说创作的小说精选本,同时通过评析者对作家作品的品读介绍,由点带面地辐射作家的整体创作情况,并勾画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甘肃小说发展的样貌。本书体现了编选者的阅读体验和文学追求,为读者提供一部了解甘肃当代小说的有益读本,也是一部推介和弘扬甘肃当代文学的作品。

王源,女,文学硕士,兰州文理学院教授。主要从事现当代文学研究,在《人大复印资料》《兰州大学学报》等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30余篇,出版专著1部,参编3部。曾获甘肃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甘肃省高校社会科学奖、甘肃省教学成果奖等多项奖励

叶淑媛,女,文学博士后,兰州文理学院文学院副教授。鲁迅文学院第26届高研班学员,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会员,从事文艺学和中国现当代文学研究。


二、《无用之美》

ISBN : 978-7-5594-0995-9

著 者:丰子恺

出 版:江苏凤凰文艺出版社

版 次: 201711

定 价: 49.80

索书号:I266/536



                                     简   介

一代文艺大师丰子恺,对中西绘画深有研究,并一直在绘画教育上贡献颇丰。

本书将其“漫谈绘画”的文章集结一册,以飨读者。深入浅出,既可作为绘画普及之作,又可常读常新。

丰子恺先生站在中西方文化之间,以散文家的文笔、艺术家的眼光,不失偏颇又满富情怀地讲述中西美术的发端、演变、绘画技巧和艺术风格,并佐以实例分析。行文洗练,见解独到,深入浅出,为我们展现了一个真正美丽的艺术世界。

丰子恺,画家、散文家,卓有成就的文艺大师。师从弘一法师,学贯中西。朱自清、郁达夫、巴金、叶圣陶、林清玄,对其文章和漫画赞誉有加。他的散文兼有平易纯朴之风、宽仁隽永之意和童真天然之趣,是现代文学中备受推崇的佳品,多次被选入学生教材,作为语文教育典范。漫画幽默风趣,流传广泛 ,深受人们的喜爱并争相收藏。


三、《瓷行天下》


ISBN : 978-7-5480-5824-3

著 者: 胡辛

出 版:江西美术出版社

版 次: 20183

定 价: 85.00

索书号:F752.658/1

简    介

本书写作独辟蹊径,通过考察汉唐至明清历代帝王、王朝政治直接或间接施加于瓷器、瓷业和瓷器外销的影响、作用,别出心裁地梳理出了一条不同于通行著作体例与风格的中国瓷器外销主线,体现了作者作为一位文化学者、作家的独特视角和敏锐眼光。整部著作画面感很强,把读者带入了浮沉千年的中国瓷路,艺术地勾勒了中国瓷器走向世界的丰富图景,给人以荡气回肠的震撼和发人深省的启迪。

胡辛,原名胡清。中国作家,南昌大学影视艺术研究中心主任,中文系教授,广播电视艺术学、现当代文学硕士生导师;中国高教学会影视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1994年起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至今已出版著作38本。作为一个充满生命活力和思想智慧的学者型作家,胡辛以独立的女性意识、深厚的文化底蕴、丰富的人生经验和富有激情的艺术顿悟创造了真诚、鲜活的人间情致和灵活不拘的艺术表达形式。


四、《异常心理学》

ISBN:978-7-300-23658-2

著 者:()马克·杜兰德,

()戴维·巴洛

出 版: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版 次:2018 2

定 价:139.00

索书号:B846/38



简   介

异常心理学》(第6版)由世界著名异常心理学家杜兰德和巴洛博士共同编著而成,是一部用多维、整体的视角看待异常心理的优秀著作。本书采取“科学家型实践者”的取向,整合了生物、心理和社会影响因素的共同作用,从行为的、认知的、生物的和社会的研究发现中描绘异常心理学中的问题,呈现了完整而丰富多彩的异常心理学画卷。书中列举了大量真实案例,每章始于案例,且围绕案例进行阐述。在本书中,每种障碍都被分为三个层次进行介绍,包括临床描述、病因和结果。更为重要的是,作者关注并讨论了毕生发展因素对异常心理的表现和治疗的影响,注重文化多样性现象并描述了当前对各种心理障碍文化特异性和普遍性及扑朔迷离的性别影响的思考,更加关注提高心理健康水平和预防在心理障碍发生发展中的作用。

马克.杜兰德,孤独谱系障碍研究领域的国际性权威,美国心理学会会员。他是《积极行为干预杂志》(Journal of Positive Behavior Intervention)联合主编、多种期刊的编委,发表了超过100篇学术论文。

戴维.巴洛,国际知名临床心理学先驱和领导者,波士顿大学心理学和精神病学教授。因在学术上的突出贡献,他曾获得美国国家精神卫生研究所(NIMHMerit奖、美国心理学会应用心理学2000年杰出科学家奖、美国心理学会临床心理学分会杰出科学家奖。


五、《刻骨铭心》



ISBN :978-7-02-013445-8

著  者:叶兆言

出  版:人民文学出版社

版  次:20184

定  价:59.00

索书号:I247.5/9221



简   介

刻骨铭心》是第十届茅盾文学奖入围作品,叶兆言2018年新长篇小说,《夜泊秦淮》后25年,新历史小说扛鼎之作再现上世纪二三十年代风云变幻书写裂变时代的痛与爱

上世纪二三十年代,在中国历史上是个很特殊的时期,军阀混战,日军侵华,而南京,则处于这一切的风口浪尖之上,《刻骨铭心》则聚焦了当时南京各个阶层的生活,小说中的各路人物在这里都经历了刻骨铭心的人生。如《钟山》杂志评价所说:“小说让耳熟能详的历史事件虚化后退,请虚构的人物站上舞台中心,通过对一系列历史碎片的打捞与拼贴,将焦点集中在个体生命在大时代波浪翻滚下的命运起伏和生存处境。作者以平静的笔触,独特的视角,让历史与当下并行互文,勾画了一幅个体生命与混乱时代相互交融、激荡飘摇的风俗世情画卷。”

个体在大时代背景下,终究是小人物。他们的青春、热血、得意、失意、爱情、兄弟情、痛苦、悲伤,也终究在纸页上,化为清泪。

兆言的故事总是引人入胜,我想这是来自于他写作时令人尊敬的诚实,正是这样的诚实让他的才华和叙述中的人物故事熔于一炉,让他的故事张开了,让我们的阅读迅速投入进去,并且不能自拔。

——余华

六、《伟大的博弈:华尔街金融帝国的崛起.1653-2019年》

ISBN: 978-7-5086-9978-3

著 者:()约翰·戈登

出 版:中信出版集团股份有限

版 次:20192

定 价:98.00

索书号:F837.129/2





简    介

一份梧桐树下签订的粗糙协议怎样生根发芽成长为覆盖世界每一个角落的全球大资本市场——华尔街一个小小的荷兰移民的贸易前站怎样演变成实力比肩世界强国的全球大金融中心一片荒蛮原始的北美殖民地怎样生长为全球大经济体和一个现代化国家一条街、一座城市、一个民族的命运怎样走到了一起?华尔街、纽约和美国的数百年历程对现代化道路上的中国有怎样的启示?

《伟大的博弈》(第三版)讲述了以华尔街为代表的美国资本市场的发展历史,以华尔街为主线展示了美国资本市场发展的全过程。书中大量的历史事实和经济数据,让我们可以更全面和准确地认识美国资本市场的发展过程。自该书首版以来,已经重印了84次。本次第三版为全新增订版,更新到2019年,并增加了译者撰写的60个专栏等内容。

约翰S.戈登 (John S. Gordon),美国作家和经济历史学家,1944年生于纽约,其祖父和外祖父均在纽约股票交易所拥有席位。戈登于1966年毕业于范德比尔特大学,获历史学学士学位。1999年,《伟大的博弈》出版,这本书获得各界广泛关注,美国全国广播电视公司(CNBC)还专门为此书制作了长达两个小时的专题报道。

七、《5G移动通信 面向全连接的世界


ISBN :978-7-115-50792-1

编 著:刘光毅

出 版:人民邮电出版社

版 次:20197

定 价:169.00

索书号:TN929.5/122


简   介

本书从5G需求与景出发,集合业界领先通信企业在5G方面的新研究成果深入揭示了5G产生的背景、频率需求、候选频率及其无线传播特性,围绕5G相关的主要标准化组织及其研究的最新进展对5G标准的未来进行了展望;围绕5G的关键技术,分别从多天线的演进、非正交与多址、全双工、编码与链路自适应、网络架构、用户无感知的移动性管理、以用户为中心的自治网络、毫米波系统设计、超密集网络及小区虚似化以及物联网的优化等方面详细介绍了5G的关键技术,后对3.5 GHz 5G样机的设计与外场试验情况进行了介绍,并展望了5G应用与部署。本书全方位地系统阐述5G的来龙去脉以及未来主要发展方向,涵盖内容丰富、全面5G研发、无线通信技术教学以及工程实施人员有益的参考书。

本书作者全部来自国内外领先的5G研发机构,经历了整个5G的研究、标准化的过程。刘光毅博士,教授级工程师,全程参与5G的技术研究、标准化和产业化推进工作,多次荣获CCSA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和二等奖,所在团队入选2017年“央企楷模”。方敏博士,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无线规划部系统架构工程师。长期从事下一代无线通信系统架构与关键技术及其标准化研究工作,代表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直接参与了全球3G4G标准技术规范的起草工作及5G产品研发工作,具备丰富的标准基本专利工作经验。

八、《那不勒斯四部曲


著 者:()埃莱娜·费兰特

译 者: 陈英

出 版: 人民文学出版社

版 次: 20187

定 价: 225.00

索书号: I546.45/27

简   介

你以为的独立自主真的不是另一种随波逐流吗?它究竟是你自身做出的选择还是只不过是一种想象?

莉拉和埃莱娜一起成长于那不勒斯一个破败的社区,从小形影不离,彼此信赖,但又都视对方为自己隐秘的镜子,暗暗角力。莉拉是个公认的坏女孩:和男孩打架,捉弄老师,上课捣蛋。同时,莉拉又是个格外聪明的女孩。她自学认字,擅长数学,还会写极精彩的作文。她是埃莱娜的天才女友,埃莱娜生活在她的光辉之下,有羡慕,有钦佩,也有嫉妒。然后她们爱上了同一个男人.....多年后,埃莱娜上了大学,嫁入名门,写出了畅销的小说。而一向果敢聪颖的莉拉却过着贫穷困顿的人生。

,看似成功的埃莱娜再度回望两人的生活时却发觉自己不但没有赢,反而像是被古溃了。

埃莱娜费兰特,目前意大利最受欢迎也是最神秘的作家。埃莱娜费兰特是一个笔名,其真实身份至今是谜。2011年至2014年,埃莱娜费兰特以每年一本的频率出版《我的天才女友》《新名字的故事》《离开的,留下的》和《失踪的孩子》这四部情节相关的小说,被称为“那不勒斯四部曲”。它们以史诗般的体例,描述了两个在那不勒斯穷困社区出生的女孩持续半个世纪的友谊。

 “那不勒斯四部曲”也在世界范围内掀起了“费兰特热”,千万读者为书中对女性友谊极度真实、尖锐、毫不粉饰的描述所打动。虽然作者从未公开其性别,但媒体和评论家从其“自传性”色彩强烈的写作中判断其为女性。2015年,埃莱娜费兰特被《金融时报》评为“年度女性”。2016年,《时代》周刊将埃莱娜费兰特选入“最具影响力的100位艺术家”。

对于费兰特而言,小说的首要目的,就是就搅动那些感染的、敞开的伤口,捅开它,让你意识到自己的伤口在哪里,这伤口又从何而来。

 ——《洛杉矶书评》

那不勒斯四部曲精彩而又持久地探索了嫉妒 — 这种最为致命的情感,因它有时候会将自己伪装成爱。

——纽约书评》

关于女性友谊和命运的意大利史诗......在荷马和奥维德之后,我们第一次有了一个女性史诗作者。

——(大西洋月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