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通中国减贫数据库试用服务的通知

发布者:梁强发布时间:2020-05-14浏览次数:238

广大读者: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图书馆文献资源利用与服务水平,提高数字资源利用率和用户良好体验,即日起图书馆开通《中国减贫数据库用服务,望广大师生积极试用!老师、同学们抓紧时间使用,并将使用效果、意见建议反馈给图书馆技术部!

中国减贫数据库:http://www.jianpincn.com

试用方法:直接点击,系统自动识别IP用户,IP段内用户可直接学习

试用期间不提供下载功能。


中国是世界减贫事业的积极倡导者和有力推动者,成功探索出符合本国国情的减贫道路。然而,中国仍是一个贫困问题客观存在且较为严重的发展中国家,减贫工作任重道远。对减贫研究的全面开展,既有助于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宏伟目标的实现,也是讲好“中国故事”,提升国际传播话语权的重要抓手。

为解决减贫研究成果零散、缺乏理论体系,资料和数据陈旧,以及政府决策支持力量薄弱等问题,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在中国社会科学院的大力支持下,整合国内外高端智库、政府机构及科研机构减贫研究成果,总结中国与世界减贫轨迹与发展历程,策划推出全球首个中国减贫研究数据库,打造权威专业的减贫学术成果聚合、发布与知识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