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学习,我护航”青协志愿者在图书馆服务侧记

发布者:梁强发布时间:2020-06-02浏览次数:372


同学,你好!请保持安全距离,麻烦测一下体温,谢谢!”经历了漫长的寒假后,52527日,我校迎来了新学期第二批学生开学,校团委经过网上志愿者招募、筛选、时间安排等一系列前期准备之后,组织近100名青年志愿者化身为图书馆一楼自习室“守门员”“监督员”,助力复学,527日上午6:30在图书馆一楼自习室拉开“你学习,我护航”青协志愿者在图书馆服务行动的帷幕。

参与本次活动的志愿者来自教育、文学、经济管理、外语、旅游、数字媒体、传媒工程、新闻、音乐舞蹈、社会体育、美术等多个学院,志愿者们的主要工作是对进入图书馆一楼自习室人员进行体温检测,确保每一位学习的同学都拥有一个安全的学习环境

上午6:25,两名志愿者提前5分钟到图书馆一楼检测服务岗,穿好红马甲,带好红袖标、口罩一次性手套等开始了一天的工作。对进图书馆一楼自习室学习的每一个人,志愿者都会用体温进行体温检测,确保每位前来学习的同学体温正常;对体温异常者,及时按程序上报处理7:50第一班岗结束之后,12点第2批志愿者准时来到自己的岗位上,到下午2:20结束,晚上时间则从5点一直持续到晚上10图书馆流动人员较多,志愿者们的认真负责,防止了异常情况的出现,真正做到了为同学们的安全负责。

   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志愿者们纷纷表示不会放松警惕,愿意放弃休息时间,为同学们安心学习保驾护航,贡献一份力量,时刻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和风送暖,欣欣向荣,万物更新,旧疾当愈。


     

    

     


     

   身着红马甲的青协志愿者,他们构筑成一抹暖心的校园色彩,成为闪亮在图书馆一道最靓丽的“红色风景线”。青协志愿者们为扎实有序推进开学复课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用温暖的服务筑起守护之墙。相信阴霾一定会散去,美好也会如约而至,守护雁苑,你我一起共同努力!


 (撰稿:张秀峰   摄影:许珊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