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通智云服务平台试用服务的通知

发布者:梁强发布时间:2020-09-08浏览次数:545

广大读者: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图书馆文献资源利用与服务水平,提高数字资源利用率和用户良好体验,即日起图书馆开通《智云服务平台》试用服务,望广大师生积极试用!老师、同学们抓紧时间使用,并将使用效果、意见建议反馈给图书馆技术部!

产品名称:《智云服务平台

试用网址:http://zcloudlib.com/

试用方法:直接点击,系统自动识别IP用户,IP段内用户可直接学习


一、平台介绍

    收录外文学术期刊、硕论文、图书等学术科研资源,涵盖各个学科领域的海量外文文献文摘;文献一站式检索、英文辅助翻译等功能


二、系统概述:

 学术期刊:汇集全球外文优质期刊题录文摘信息,其中收录的核心期刊90%来自于SCIEISSCIA&HCIESCI,收录年限从创刊年-至今,总计期刊数量:2万余种,文献文摘篇数为5800万余篇,最早年限期刊为1799


硕博论文:主要收录了来欧美国家知名高校的优秀博学位论文,目前可供访问的论文文摘数量188万余篇,覆盖QS(世界大学排名)前200名学校文献比例超过80%涉及理、工、农、医、管、经、法、教、文、史、哲等主要学科,是学术研究中十分重要的信息资源。


 专业图书:平台收录23万余册教参图书,共计510万个章节。内容覆盖工,,,,商各个领域。可浏览辅助翻译、实现双语检索,按章节检索、浏览、传递。


三、文献服务

    通过第三方的文献传递服务实现文献传递,文献保障率99%,服务时效不超过8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