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公共学术交流研讨间在图书馆 正式投入使用

发布者:梁强发布时间:2020-10-14浏览次数:261



20201013日下午,在图书馆三楼研讨间召开了“美术与设计学院一流专业建设点申报研讨会”,副校长李敏骞、教务处处长展惠英出席,美术与设计学院老师参加。会议由美术与设计学院院长吴晓玲主持。

李敏骞副校长在研讨会上针对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申报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他强调,一流专业建设点申报工作要明确概念、去伪存真,对一流专业的概念要精准把握,去除不必要的噱头;要扬长避短,突出亮点,充分展现申报专业的强项以获得评审专家的认可;要有必胜的决心,投入足够的激情,盯准目标的同时,要将申报过程变成提升专业和课程建设水准、凝练专业特色、加强队伍建设的过程。

此次会议在图书馆三楼研讨间召开,标志着学校公共学术交流研讨间正式投入使用。

学校公共学术交流研讨间是我校为广大师生提供的一种相对封闭、独立,能够满足师生学术交流、科研需求的实体空间。室内配有投屏设备、研讨桌椅及网络接口等设备,广大师生读者可根据需要,开展教学讨论、科研学术研讨、教师集体研修、案例教学、论文答辩或其他学术交流活动。

研讨间的设立和使用,是通过图书馆空间改造为读者提供空间延伸服务的结果。不仅能为师生读者一个优雅、安静的研讨交流空间,同时也是运用现代技术创新,更好地为学校改革教学模式、教学方法提供技术和场地支持,充分发挥图书馆教育职能。

图书馆目前共有4个研讨间。其中,大研讨间1间,可容纳10-26人;小研讨间共3间,每间可容纳8-10人。读者可通过校园网 “图书馆主页——服务指南——研讨间预约”进行预约并免费使用,师生小范围讨论、社团会议、班级小组会议、论文开题报告等活动均可预约使用。


撰稿:王作华   摄影:陈帆 梁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