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举办馆员论坛活动

发布者:梁强发布时间:2020-10-28浏览次数:323


      1028日下午,图书馆在9楼会议室举办了“馆员论坛”活动,参考咨询部主任杨秀平教授作了题为《图书馆未来发展的十大趋势》的讲座。全体馆员参加了论坛活动,论坛由赵学森馆长主持。

      杨秀平教授从服务泛在化、网络化、资源数据化、功能智慧化等方面介绍了图书馆发展的趋势,解读了现代高校图书馆的职能与定位。

      最后,赵学森馆长指出,杨主任的讲座紧跟时代发展,内容丰富,信息量大,结合自身经历和图书馆的工作实际,为全体馆员上了一堂精彩的职业素养教育课,开阔了视野,拓宽了思路,对图书馆的发展和馆员的自身成长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希望馆员发扬职业精神,锤炼专业素养,不断提升服务能力。

      馆员论坛活动是馆员之间相互交流的重要平台,通过馆员代表的精彩发言、鲜活生动的案例分享,让与会者深受启发,对图书馆今后业务工作的开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