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0年图书资料工作会

发布者:梁强发布时间:2020-11-06浏览次数:294



       115日, 2020年图书资料工作会在第一会议室召开,各学院教学工作负责人、相关单位负责人、图书馆班子成员和各部门负责人及学生代表参加。会议由副校长王克太主持。

      会上,图书馆馆长赵学森作了2019-2020年图书资料工作汇报,从文献资源建设、管理服务、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学校图书资料工作情况。与会人员结合本部门工作实际,针对图书资料工作提出合理化意见建议。并就数据库建设、纸质图书采购、阅读推广活动、研讨间的使用等工作进行了沟通、交流。

      副校长王克太对此次会议作了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图书馆2019-2020年度在文献资源采购、特色资源建设、空间改造、阅读推广活动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并对各学院给予图书资料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

      会议还对今后如何做好图书资料工作进行了探讨。王校长强调指出:一是随着信息化智能化时代的到来,每位公民只有通过读书才能跟上时代变化的步伐,全民阅读至关重要,各学院、各部门要引导学生阅读,积极开展阅读活动,形成“好读书读好书”的阅读氛围,共建书香校园;二是随着时代发展图书馆主要功能已经从藏书场所转变为学习场所,图书馆要从资源建设、队伍建设、环境建设方面做出改变,要把图书馆建设与学校的学科建设、专业建设和课程建设相结合,进行嵌入式服务,为学生顺利完成学业创造便利条件;三是各学院要将图书馆服务与教学改革紧密结合,采取措施,推动、引导学生利用图书馆,并且要开拓思路,树立“大图书馆”概念,充分利用文献传递功能,实现资源共享,促进教育发展;四是图书馆要与各学院、各部门紧密配合,形成有效的联动机制,合力做好图书资料工作。

      撰稿:王作华;摄影:陈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