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周教授向图书馆捐赠图书

发布者:梁强发布时间:2021-01-13浏览次数:238


113日上午,在图书馆8楼敦煌文献资源中心举行道周教授赠书仪式。副校长王克太、图书馆馆长赵学森、副馆长杨晓雯、办公室主任王作华出席捐赠仪式。仪式由图书馆馆长赵学森主持。

副校长王克太首先代表学校感谢道周教授向图书馆赠送了《居米庞嘉央南杰嘉措文集》。认为此次捐赠进一步丰富了馆藏,充实了我校的特色文库,为传播知识,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贡献力量,对学校的教学、科研工作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随后副校长王克太向道周教授颁发收藏证书并合影留念。

《居米庞嘉央南杰嘉措文集》是历代藏族学者文集中内容最为丰富、最贴近社会现实生活的一套藏文古籍文献集成。

 

道周,甘肃合作市人,甘肃省人民政府参事,首届甘肃省少数民族杰出人才获得者。现任甘肃民族师范学院副院长,教授,硕士生导师、西北师范大学兼职教授、甘肃民族师范学院学术带头人;同时,兼任全国民族古籍专家委员会委员、教育部中小学教材审查委员会委员、《中华大典·藏文卷》编篡工作站甘肃分站主任、甘肃省藏学研究会常务理事,甘肃省高校科研管理研究会理事,甘肃高校期刊研究会常务理事,甘肃省藏文古籍文献编译中心主任等职。

长期从事教学、学报编辑和高校管理工作,主要讲授《藏文古籍文献》、《宗教学概论》等课程,研究方向为藏文古籍文献领域,分别荣获甘肃省教学成果一、二、三等奖。甘肃省社科成果二等奖两次。甘肃省四个一工程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