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通中国知网数据库试用服务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梁强发布时间:2021-03-24浏览次数:159

单位各部门及广大读者:

为了更好地服务教学、科研和师生学习中国知网现面向我校开展中国知网CNKI最新资源平台免费体验。活动期间,我校师生均可在校内通过IP登录访问,校外通过VPN登录,免费检索、浏览、下载资源。

试用资源

1、中国知网总库资源http://www.cnki.net/

试用资源包含:中国学术期刊总库,博士论文数据库,优秀硕士论文数据库,中国会议论文数据库,国际会议数据库,中国报纸数据库,中国年鉴数据库,中国工具书网络出版总库。

2、学术辑刊http://kns.cnki.net/kns/brief/result.aspx?dbPrefix=CCJD

《中国学术辑刊全文数据库》通过连续出版内容全面、高质量的辑刊全文,建立了内容新颖丰富、学术水平高、专业性强、影响力大、具有一定权威性的国内唯一的学术辑刊全文数据库。由学术机构定期或不定期出版的成套论文集,辑刊的编辑单位多为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

3、中国党建知识资源总库:http://dysw.cnki.net

《中国党建知识资源总库》内容覆盖党建理论、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反腐倡廉建设、制度建设、人才工作、宣传工作、统战工作、对外工作、党的领导、党史研究与文献12个方面,具有权威性、实用性、便捷性等特点,是全国各级党政机关、科研机构、学校及各类企事业单位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学习党建党史知识、交流党建先进经验、开展党建学术研究的必备文献资料保障。目前开设专题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十九届四中全会、人民战“疫”党旗飘扬等。

4、国防军事知识资源总库:https://gfzk.cnki.net/

《国防军事知识资源总库》是为满足部队科研机构知识需求,系统整合中国知网中的期刊、报纸、博硕士论文、会议论文、专利、标准、年鉴等不同类型资源,打造的涵盖军事理论、军队建设、军史文化、武器装备、军队党建、基础科学、材料科学、信息科技、通用技术等各学科内容的知识资源总库。

5、中国法律知识资源总库:https://lawnew.cnki.net/

囊括法律法规、论文文献、典型案例等法律信息资源。打破传统的法律信息条块分割体系,全面科学整合信息。集理论研究、实务指导、法规查阅、业务交流、普法教育、法制宣传于一体。是目前中国信息量最大、技术最先进、水平最高的大型动态法律知识服务系统。

6、中国高等教育期刊文献总库:https://gaojiao.cnki.net/

为高等院校提供一个专业化的教育教学课程知识库;为科研院所进行高教研究、大学生就业研究、大学生心理研究等提供大量的情报资源。根据文献内容设立教育教学研究、课程教与学、院校规划与建设、党建工作与政治教育、行政工作、教务工作、总务工作、财务工作、图书馆工作、科研工作、教师管理、学生园地、院校相关报道等13大类栏目。

7、全球学术快报(手机APP

2.8亿篇中外文文献,700多家国际出版机构合作伙伴,整合全球学术文献,构建世界知识大数据;及时获取全球学术资讯,实现学术热点速递。


8、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百科知识库:https://ctwh.cnki.net/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百科知识库》基于传统文化知识专业研究者和普通大众读者传统文化知识学习的需求特点,系统梳理了中国历史中延续传承的政治、经济、思想、艺术等各类物质和非物质的传统文化,从文学艺术、礼仪风俗、科技文化、器物文化四大方面进行了深入挖掘和深度解读,构建了内容权威、体系完整的传统文化百科知识库。是基于具体应用场景进行功能设计,打造内容权威、体系完整、情景交融、寓教于乐的多终端应用的传统文化学习平台和推广传播平台。

9、知网星空·心可书馆:https://ctwh.cnki.net/

 “知网星空·心可书馆”是中国知网基于海量数字资源和全球各行业2亿多专业读者群,运用知识关联、智能处理、大数据分析等先进技术,针对数字图书的特点与应用需求,为各出版机构精心打造的网络化出版发行平台,是用户选书购书的专业助手,是读者发现新书好书、研学创新的可心书馆。

心可书馆“中文经典学术著作”遴选项目为基础,主要收录国内各大出版社出版的,各学科领域具有标志性、基础性、前瞻性和引领性的精品专业类图书“中文经典学术著作”遴选项目旨在促进和繁荣我国学术著作出版,全面总结和梳理我国学术出版成果,提高学术著作和出版机构的影响力,提高学术出版水平,促进学术著作的广泛传播和应用,优化图书馆资源结构,提升学术创新服务能力,服务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10、中国政报公报期刊文献总库:https://zhengbao.cnki.net/

《中国政报公报期刊文献总库》全面收录全国有立法权的各级人大、政府、法院、检察院以及各行业和团体主办的各类政报、公报、公告和文告类期刊,对国家和地方法律法规、各级政府和部门文件、经济与贸易政策、政务文件等进行了分类汇编,为各类机构和全社会提供完整的政治、经济、文化、教育、卫生等相关信息查询服务。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知网甘青宁分公司公众号!

开通时间:2020325日到425

后续会根据学院具体需求延长试用时间

欢迎各部门及广大读者积极使用本馆开放的中国知网数字资源并参加本馆组织的读书月系列活动,谢谢合作。

                            图书馆

                          2021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