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 | 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正式开启

发布者:梁强发布时间:2021-03-30浏览次数:637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


一、活动背景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一百年风雨兼程,一百年奋斗不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浴血奋斗、发愤图强,经历了惊心动魄的风云突变,却始终豪情万丈砥砺前行,实现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在波澜壮阔的发展过程中,形成了丰厚的历史,留下了许多感人的英雄事迹,这些历史和事迹真实地记录了党和中国人民的筚路蓝缕和艰苦奋斗。

 “在对历史的深入思考中汲取智慧、走向未来”。中国少年先锋队和中国共青团作为的新生力量和后备军,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有助于广大青少年了解党和国家的历史和事业,汲取党的智慧,在成长中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及4·23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通过重温誓词、学习四史以及主题诵读比赛,让广大党员干部、青少年学生以及人民群众全面了解党的光辉历程,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


二、活动组织

主办单位:校团委、图书馆党总支、西安数图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承办单位:朝夕读书社

三、活动安排

本次活动依托优谷朗读亭、优谷朗读云平台(机构小程序)、优谷留声墙开展。包含【重温誓词】【学习四史】【诵读比赛】3个分活动。

 Ⅰ.重温誓词

(一)活动时间

2021324-530

(二)活动形式

参与者进入本次活动页面,即可宣读加入中国共产党、中国共青团誓词,录制完成后可以生成政治生日卡分享。

(三)誓词内容

1.加入“中国共产党”誓词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2.加入“中国共青团”誓词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团的章程,执行团的决议,履行团员义务,严守团的纪律,勤奋学习,积极工作,吃苦在前,享受在后,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

 Ⅱ.学习四史

(一)活动时间:

4-530

(二)活动内容

1.【学四史 讲感悟】

阅读四史文章,阅读完成后用语音发表学习感悟。

2.【四史知识 每日一考】

参与者进入活动页面答题。

活动结束后,【全国榜单】前100名参与者,将获得200元学习奖金和《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纸质版书籍一本。

 Ⅲ.诵读比赛

参与者可以从本次活动推荐的分类中,选择喜欢的素材朗读,也可以上传原创素材或自由表达。主要内容有:

【百年党史】:数百篇党史素材,充分展现党领导和团结人民的的奋斗历程。

【红色经典】:数百篇蕴含着丰沛英雄精神、摄纳着浓郁英雄情怀的红色文学经典,将成为新时代激励我们前行的力量。

【中国精神】:学习“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等中国精神,传递中国力量。

【每日金句】:习总书记金句合集,指引前进方向。

【榜样力量】:张富清、李连成等榜样人物的杰出事迹。

【抗疫专区】:逆行者和中国人民抗疫的感人诗篇。


参与办法、评选方式、奖项设置等事项请扫描以下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