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党总支召开《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专题学习会议

发布者:梁强发布时间:2021-05-26浏览次数:154



2021525日上午,在馆长办公室召开了图书馆党总支《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专题学习会议,会议由总支书记赵学森主持,全体总支委员参加。

会上,第二党支部书记领学了《革命精神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重要篇目,此篇目是201311月至202011月期间习近平同志文稿中有关内容的节录。文章指出:我们党的每一段革命历史,都是一部理想信念的生动教材。全党同志一定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永远铭记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先辈,永远保持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努力为人民创造更美好、更幸福的生活。沂蒙这片红色土地上,诞生了无数可歌可泣的英雄儿女,沂蒙六姐妹、沂蒙母亲、沂蒙红嫂的事迹十分感人。沂蒙精神与延安精神、井冈山精神、西柏坡精神一样,是党和国家的宝贵精神财富,要不断结合新的时代要求发扬光大。

接着其他总支委员分别领学了《党在陕甘宁地区的革命活动建立了光照千秋的历史功绩》《了解历史才能看得远,永保初心才能走得远》等相关篇目。

这次专题学习会议,总支委员能结合实际开展学习研讨、交流体会。大家一致认为,铭记历史,才能深刻了解过去、全面把握现在、正确创造未来;通过学习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提高了党员的思想认识,强化了党员的责任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