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第一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者:梁强发布时间:2021-05-25浏览次数:135


       根据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抓好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按照图书馆党总支党史学习实施方案及学习教育计划安排,525日下午图书馆第一党支部书记李红玲围绕“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历史时期”专题讲党课,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党课学习。
      党课内容: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的伟大历史意义、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社会主义革命建设的巨大成就和独创性的理论成果、正确看待改革开放前后两个历史时期四部分组成。党课讲授中,李红玲重点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的伟大意义,根本改变中国人民命运,开辟中国历史发展新纪元;根本改变世界政治格局,深刻影响人类历史进程;根本改变中国发展方向,推动我国进入社会主义新社会;根本改变中华民族地位,掀开民族复兴新篇章。讲授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艰辛探索历程,中国共产党团结和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突破冷战形势下帝国主义的围堵,在一穷二白的经济基础上建设崭新的社会主义新中国,巩固新生人民政权、建设社会主义,确立“四个现代化”战略目标。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巨大成就和独创性的理论,为当代中国的一切进步奠定了根本政治前提和制度基础,为新时期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了宝贵经验、理论准备、物质基础。

党课后,党总支书记赵学森做了总结发言。他强调,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学习意义重大,使党员进一步了解党的历史,“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使每位党员同志牢记使命、不忘初心,在工作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服务师生,为学校建设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