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服务 全力抗疫 ——图书馆真情奉献多举措服务师生

发布者:赵学森发布时间:2021-11-05浏览次数:49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这场疫情,在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下,全体图书馆员工携起手来,主动出击,以多元化服务全校师生为宗旨,投入到这场疫情阻击战中。


服务大局,彰显担当



1020日晚10时,接到学校疫情防控办紧急通知,全校要在图书馆一楼自习室做核酸检测,第一时间图书馆党总支组织党员干部,配合相关部门,完成场地布置、学生书籍清理、消毒等工作,一直忙到深夜,为全校师生第一轮全员核酸检测赢得了时间。从21日起,图书馆全员到岗正常上班,进行消毒、桌椅重新摆放保持一米距离、学生入馆测温、疏导等工作,为读者提供了安全的借阅环境;同时根据学校统一部署及相关要求,多措并举,综合防控,防止疫情输入、蔓延、输出,以确保师生员工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立足本职,合力抗疫

 


  


防控疫情,从我做起。图书馆办公室及时为大家发放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用品,加大巡查力度,制定疫情防控举措:要求所有人员自觉履职,坚守岗位,积极响应疫情防控号召,将疫情防控当作当前最主要的任务;加强疫情监控,实行员工身体状况日通报机制,做好自身防护,一切行动听指挥,党员同志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加大服务场所消毒力度,确保环境安全。

以“读”攻毒,优化服务

图书馆坚决贯彻学校决策部署,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及时调整开馆时间,对进入馆内自习的读者,进行人数限流。将微信公众号作为线上开展服务的主战场,积极开展系列推文活动。诸如:云图有声、考研直播课、读者之声等,向广大师生普及新冠病毒知识,发布疫情信息;对考研学生进行课程辅导,开展博学易知考研数据库冬季线上知识竞答有奖活动等。图书馆立足于自身资源优势,及时推荐了新型冠状病毒相关电子书籍,方便师生们在家线上阅读,更好的了解疫情,保护自己和家人。此外,为了丰富师生们文化生活,图书馆通过图书馆微信公众号推出了“故事带你学党史”“荐书”等系列,将优秀书籍、传统文化、思政教育等融合其中,打造出一个传播文化、弘扬思想、培育人才的多功能平台。

保障资源服务  助力科研学习

图书馆联合各大知名数据库、出版商,为读者提供疫情期间免费的学术资源,切实保障师生在疫情期间不延误学习和科研工作。积极推广了24小时图书馆电子资源利用平台,以及线上看书、听书、公开课等资源,积极主动的向全校师生提供了多元化的线上资源服务,做好师生科研学习的后勤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