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2021年09月新增图书推介

发布者:赵学森发布时间:2021-10-01浏览次数:31


一、对白:让我们和更好的你聊聊

ISBN :978-7-5702-1754-0

著 者: 白岩松

出 版:长江文艺出版社

版 次: 20211

定 价: 56.00

索书号:I267/3727   


       简      介

书完整收入白岩松、周国平、刘震云、马未都、陈鲁豫、武志红、李昌钰、樊登等享誉全国乃至世界的名人名家演讲实录全书10余万字,字字珠玑,极富洞见,逻辑清晰,言之有物。

央视主持人白岩松三篇全新演讲,首次以文字形式公开发表

马爷马未都沉思今昔六十年,探讨人生的意义究竟是什么?如何跨过人生的种种坎坷?

由倾听者到讲述者,走近过一万种人生的陈鲁豫独家解读职场与情场,带你活出底气,“按自己的心意过一生”。

孔子说“未知生,焉知死?”在周国平这里却是“未知死,焉知生?”曾经直面死亡课题的他,现身说法应该“如何活出真实的自我”。

 “命运”是可以选择的?资深心理学者武志红揭开生命隐秘的角落,教你踩准成长的每个关键节点。

一生中的每个选择都算数,面对困境,神探李昌钰给出人生处方:“只有一条路不能走,那就是放弃的路。要敢于挑战不可能。”

当一种语言遇到另一种语言,会产生怎样的碰撞?“现实魔幻主义开创者”刘震云深刻解析文学的意义——通过时间和空间的交叉点,达成“生活中实现不了的事情”。

 “黑天鹅”事件不可预测,我们应当如何应对?“樊登读书会”创始人樊登带你从书中寻求答案。

1825岁,或许是一生中迷茫的时期。《对白:让我们和更好的你聊聊》为你奉上大学里没有的十堂“成年必修课”,一部专属于“后浪”的成长指南。


二、《爱上跑步的13周》


ISBN:  978-7-5442-8768-5

著 者:()伊恩·麦克尼尔

出 版:南海出版公司

版 次:20212

定 价:88.00

索书号:G822/12

简   介

在压力重重的现代生活中,我们该如何发现自由的入口?

跑步,正是绝妙的途径。

在爱上跑步的13周,你将会获得:

科学系统的跑步教学——跑步专家专为初学者而写,带你形成自己的跑步节奏。

专业实用的运动百科——囊括营养学、运动医学、运动科学、心理学等领域专家的建议。

切实可行的跑步计划——已有数十万人通过此计划实现了他们的跑步目标。

零基础,13周,轻松跑完10公里!

《爱上跑步的13周》,是帮助跑步新手养成跑步习惯的一本书。适度、持续和休息,这三者缺一不可,其实身体和灵魂的养成,都是这样的。

                                               ——《新京报书评周刊》


三、《蛤蟆先生去看心理医生


ISBN : 978-7-201-16169-3

著 者: () 罗伯特·戴博德

出 版:天津人民出版社

版 次: 20215

定 价: 38.00

索书号:B84-49/86

简   介

如今,抑郁症已经成为一个不可忽视的健康杀手。本书的主角——一位拥有剑桥大学学位的蛤蟆先生就不幸患上了抑郁症,他带着几乎绝望的心情找到了智慧的心理咨询师苍鹭,并在满分10分的心理状态自我评分表上沮丧地打下2分。蛤蟆先生无比敏感于外界评价,却在感到愤怒时习惯性地压抑;他经常为被朋友数落感到委屈,却只会感觉到这都是自己的问题——这一切的情绪,可能也在日常生活中困扰着每一个与抑郁症正面相遇的人。

在苍鹭耐心的引导下,蛤蟆先生逐渐认识到了自己要么处在一味追求顺从和适应他人想法的“儿童自我状态”中,要么处于对他人或自己求全责备的“父母自我状态”中,唯独很少处在一个理性地看待自我的“成人状态”里。经过苍鹭的引导,蛤蟆先生终心满意足地离开了心理诊所。读者也会从蛤蟆向苍鹭咨询时大量生动、口语化的情绪表达中,理解许多抽象的心理学问题,并找到属于自己的解决情绪问题的办法。

这是一本能够帮助人们了解心理咨询的指导手册,没有任何居高临下的高谈阔论,也没有任何枯燥乏味的说教布道——令你在阅读一个可爱的故事的同时学到知识,这实非易事。

              ——英国《泰晤士报》

四、《游戏设计艺术》

ISBN:978-7-121-40927-1

著  者:()杰西·谢尔

出  版:电子工业出版社

版  次:20215

定  价:258.00

索书号:TP311.5/125


简   介

游戏设计的扛鼎之作,人人都可读的设计圣经。

不需要是技术专家,只要阅读《游戏设计艺术》(第 3 版),深刻领悟游戏设计的真谛,人人都可以成为成功的游戏设计者!本书深入讲解最基础的游戏设计原则,展示桌面、卡牌、体育游戏中的技巧如何在电子游戏中生效。书中列出了 100 多个透镜,帮助你从各种角度观察游戏设计,例如心理、建筑、音乐、视觉、电影、软件工程、主题公园设计、数学、谜题设计和人类学等方方面面。

本书主要内容包括游戏的体验、构成游戏的元素、元素支撑的主题、游戏的改进、游戏机制、游戏中的角色、游戏设计团队、如何开发好的游戏、如何推销游戏、设计者的责任等。第 3 版新增许多 VR 和 AR 平台的绝佳范例,如《神秘海域 4》和《最后生还者》,以及免费游戏、混合游戏、严肃游戏等方面的当代名作。

本书作者杰西·谢尔是美国卡内基梅隆大学娱乐科技中心(ETC)教授。娱乐科技中心是卡内基梅隆大学艺术学院与计算机学院联合硕士项目,谢尔在此任教游戏设计课,并领导数个研究项目。他同时任Schell Games公司CEO,这是一家位于匹兹堡的独立游戏工作室。在来到卡内基梅隆大学之前,他是迪斯尼虚拟现实工作室创意总监和国际游戏开发者协会(IGDA)主席。他于伦斯勒理工学院获本科学位,于卡内基梅隆大学获信息网络硕士学位。2004年,他被MIT Technology Review评为世界100名青年创新者。

五、《松香的秘密


ISBN :978-7-5500-3846-2

著  者:(丹麦)安妮·瑞尔

出  版:百花洲文艺出版社

版  次:20211

定  价:42.00

索书号:I534.45/16

简   介

小女孩莉芙生活在一个独立的岛屿——岬岛上,在那里,她有家人、有家园。

爸爸说,不要和外面的人说话,他们都是坏人,会伤害你。

爸爸说,家里的一切都可以从主岛上的人们那里顺手牵羊,因为物质丰富的他们根本不会察觉,因此,莉芙因为视觉敏锐成了爸爸最好的搭档……

爸爸说,森林里的松脂是个好东西上,能包裹着动物的尸体最终变成琥珀,那是世界上最美的艺术品。

直到有一天,莉芙的妈妈、奶奶、妹妹都消失了。而在警察局的系统里,她却是个并不存在的人。

这是一部扣人心弦的心理惊悚小说!诡异的情节、扭曲的人物、极致的戏剧冲突和笔触完美的融合,让人从头到尾都沉浸其中,意想不到的曲折变化,以及令人毛骨悚然的结局……看完脊背发凉!

安妮·瑞尔(Ane Riel),丹麦女作家,专职写作,两度获得北欧著名犯罪小说大奖——玻璃钥匙奖。《松香的秘密》(RESIN)是她的代表作品,一经出版便获得四项北欧著名犯罪小说大奖——玻璃钥匙大奖、金色子弹大奖、瑞典犯罪学院最佳犯罪小说和哈拉尔德·摩根森奖,在国际上享有盛誉。版权已售至英国、德国、挪威、芬兰、瑞典、日本、韩国等。


六、《瓦猫



ISBN:  978-7-02-016904-7

著 者:葛亮

出 版:人民文学出版社

版 次:20212

定 价:59.00

索书号:I247.5/10667

                   简   介

中国好书”奖得主葛亮重磅新作

瓦猫,是庇佑匠人的神兽,看得见莽莽过去,亦守望着无尽未来。这是一本有关手艺人的小说,然而又不全是。他们经手而成的物件,是曾在这世界过往的好宣示。他们的命运,交织与成全于历史;他们的尊严、执着与信仰,如棱镜,折射这世上大多数的我们;他们是这时代的理想主义者,行到水穷处,坐看云起时。“不遇良工,宁存故物”,一鳞一焰,皆自匠传。

《瓦猫》一书事关手艺,其中涉及古籍修复师、理发师以及陶艺师三个传统匠种,空间跨越三城三地,由南京、香港到昆明,从江南、岭南再至西南,时间跨度则从当代溯至西南联大时期,呈现多元的叙事风格和气象。

三段主题人生故事,一唱三叹的人物命运。

葛亮,原籍南京,现居香港,文学博士,在高校担任教席。文学作品出版于中国大陆及港台各地,著有小说《北鸢》《朱雀》《七声》《戏年》《谜鸦》《浣熊》《问米》,文化随笔《小山河》等。作品译为英、法、意、俄、日、韩等国文字。

曾获首届香港书奖、香港艺术发展奖、台湾联合文学小说奖首奖等奖项。长篇小说代表作两度入选“《亚洲周刊》华文十大小说”,亦获“中国好书”奖、“华文好书”评委会特别大奖等。作者获颁《南方人物周刊》“年度中国人物”、2017海峡两岸年度作家。

七、《中国传统色:故宫里的色彩美学


ISBN :978-7-5217-1605-4

编 著:郭浩, 李健明

出 版:中信出版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版 次:20209

定 价:168.00

索书号:J063/104

简   介

中国传统色,是古人观察山川日月、草木鱼虫记录下的风雅,也是融于生活的诗意。桑叶初生、荷叶色黄,都可被称作“缃叶”;夕阳薄雾笼罩远山所现紫色,名为“暮山紫”;黎明时分高空天色,即“东方既白”;黄河水色金黄闪光,称作“黄河琉璃”;佛像面部金箔色,是为“库金”;甘黄古玉色,也叫作“蒸栗”……传统色来自天地万物的具象,也来自古人心灵的意象,是中国人独特的审美语言。

本书以散文小讲的形式,将历史上100种传统色的源流典故娓娓道来。汉代“育阳染”其色近今之牛仔布;古晋高僧僧服多用“木兰”色,以木兰树皮为染料,呈深褐,持重谦卑;唐代名相魏徵所酿绿酒“翠涛”,色澄碧,唐太宗有诗赞曰“千日醉不醒”;《金瓶梅》写到各种银红物件,比甲、汗巾、香袋、衫子、袄儿,可见其色妩媚……传统色是来自自然的瑰宝,亦是缀连器物与文明的千年丝线。

100种颜色,搭配100幅精美实物照片,实物与色彩一一对应,呈现真实可观的色彩之美,还原深浅不一的西瓜纹路、典雅的瓷器、浩瀚深邃的夜空与星辰……重现古人抒怀手中器物、眼中景致的情境——“轻如松花落金粉”,见到松花色,也就意会了李白写下诗句时的情思。

八、《一辩到底:我的法律人生》


ISBN978-7-301-30682-6

著 者:()艾伦·德肖维茨

出 版:北京大学出版社

版 次: 20204

定 价: 108.00

索书号: D971.2/16

简   介

2020年1月,身陷弹劾危机的美国总统特朗普高调宣布,艾伦·德肖维茨将为他辩护。至此,从克林顿开始,近三十年来历任美国总统均成为艾伦·德肖维茨的客户。这只是德肖维茨辉煌履历的区区一页。

本书是德肖维茨这位当代美国法律界教父在步入古稀之年后给世人交出的一份职业生涯“总结陈词”。这部个人回忆录详尽记叙了他投身法律逾半个世纪的精彩故事。读者随着他的文字,辗转于哈佛法学院讲台、国会听证席与联邦法院审判庭,遭遇拳王阿里、迈克尔·杰克逊、涉嫌杀妻的辛普森甚至穷途末路的利比亚前领导人卡扎菲。德肖维茨以充沛的情感回顾了自己人生长路上看到的风景,也让读者感慨万分。

作者艾伦·德肖维茨,当代美国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刑事辩护律师,哈佛大学法学院荣休教授,同时也是一位畅销书作家。职业生涯成就傲人,曾涉入大量知名案件,活跃的表现令其成为辩护律师界的符号性人物,备受推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