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文理学院 2022年读书月系列活动方案

发布者:赵学森发布时间:2022-04-20浏览次数:50

书籍是人类的朋友,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在第27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为进一步打造书香校园,拓宽学生的知识面,图书馆联合校学生处、团委举办“兰州文理学院2022年读书月系列活动”,请广大师生踊跃参与。

一、活动主题

 “阅读零距离,书香伴我行

二、活动目标 

提高学生阅读兴趣,形成热爱读书的好风气,养成博览群书的好习惯。  

三、活动组织

主办单位:图书馆  学生  团委

协办单位:国知网甘肃分公司超星甘肃分公司、北京容智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北京万物可知技术有限公司、甘肃中道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四、活动时间

4月—5

五、活动内容

(一)经典电子书推送

利用图书馆微信公众号,不间断推送经典电子书,供师生阅读,只要你关注我们的微信号,扫码就会可以自由自在的阅读,就会收获意想不到的惊喜。

(二)数字资源推送服务“不打烊”活动

图书馆积极响应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及时调整服务模式,停课不停学,闭馆不闭网,为帮助我校师生充分了解图书馆的电子资源馆藏,提高读者对数字资源的利用和信息检索能力,保证防疫期间学校师生在家也能正常利用数字资源,助力读者学习研究,更好地服务于学校教学科研,图书馆官网将继续推进数字资源宣传服务活动,为读者详细介绍我校图书馆已购和试用的数字资源内容、特点和使用技巧。

(三)读者荐书

邀请我校读者选择对学生成长具有较强启迪意义的图书进行推荐,重点突出爱国爱民、励志笃行、创新创业等主题。荐书地址:http://gs.tsxcfw.com/index.asp

(四)“战疫情”图片及视频资料征集活动

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正在同新冠疫情进行艰苦、顽强的斗争。面对来势汹涌的疫情,全校师生都在不同的岗位上努力战斗,一个个感人的故事时时刻刻都在发生着。为鼓舞抗疫斗志,坚定抗疫信心,面向全校发资料征集启事,诚挚地邀请读者相机、手机记录全校师生守望相助的感人事迹图片或视频。

征稿要求详见附件1:《“战疫情”资料征集活动方案

(五)届甘青宁CNKI杯知识发现大赛活动

读书月活动期间,图书馆联合中国知网甘肃分公司举办线上知识发现大赛,时间:202246日—516日。

详见附件2:《届甘青宁CNKI杯知识发现大赛活动通知》。

(六)百度文库高校版线上知识竞赛活动

读书月活动期间,图书馆联合北京容智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举办“知识伴成长,一起向未来”主题知识竞赛活动。时间:422日—522日。

详见附件3:《百度文库高校版读书月活动方案》

(七)超星杯“阅读之星”积分挑战赛活动

读书月活动期间,图书馆联合北京超星智慧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举办超星杯“阅读之星”积分挑战赛活动,时间:410日—430日。

详见附件4:《超星杯“阅读之星”积分挑战赛活动通知》

(八)首届可知数字阅读节活动

读书月活动期间,图书馆联合北京万物可知技术有限公司举办首届可知数字阅读节活动,时间:47日—430日。

详见附件5:《首届可知数字阅读节活动通知》

(九)“中道杯”博学易知读书月线上知识竞答有奖活动

读书月活动期间,图书馆联合甘肃中道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举办“中道杯”博学易知读书月线上知识竞答有奖活动,时间420日—520

详见附件6“中道杯”博学易知读书月线上知识竞答有奖活动

六、组织实施

读书月活动由读者服务部负责,图书馆办公室、参考咨询部、采编部、技术部分工协作共同完成


附件:

      附件1:“战疫情”资料征集活动方案.docx

 附件2:第六届甘青宁CNKI杯知识发现大赛通知.docx


 附件3:百度文库高校版读书月活动方案.docx


 附件4:超星杯“阅读之星”积分挑战赛活动通知.docx


 附件5:首届可知数字阅读节活动.docx


  附件6:“中道杯”博学易知读书月线上知识竞答有奖活动.docx


                        图书馆 学生处 团委

                                                          2022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