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通《森途学苑》、《思政教育学科资源平台》试用服务的通知

发布者:赵学森发布时间:2022-04-28浏览次数:10


森途学苑 


【数据库名称】

森途学苑-职业能力与创业学习资源总库

【链接地址】

www.sentuxueyuan.com

【访问方式】

一、IP终端内访问;

二、IP范围内注册专属账号,不限制登陆地点

【数据库介绍】

森途学苑-职业能力与创业学习资源总库》通过多年的资源积累而推出的职业与创业数字资源总站。森途学苑按照资源类型进行划分以职业创业为发展路径,整合视频、大数据、资讯、法律法规、案例、文书、报告、题库等多种优质资源,同时提供在线测评、模拟演练、双向引导等实践体验服务,为高校的就业创业教育提供整体化解决方案。

产品分为8个模块:测评系统、大数据、视频课程、考题库、案例·攻略、报告·模板、资讯·法规、专题&微阅读;全面围绕大学生就业、创业开展实施。内容涵盖职位推荐、技能学习、行业现状、校园招聘、模拟面试、企业经营等多样化流程路径,紧跟时代最新政策,全面促进高校大学生就业、创业。




《思政教育学科资源平台》

【数据库名称】思政教育学科资源平台

【链接地址】http://sz.gxsentu.net

【使用方式】校园网内IP授权登录

【产品使用说明】

【使用时间】2022428日——2022727

【数据库简介】

《思政教育学科资源平台》以“深挖思政教育资源素材,辅助思政课堂教学建设”的理念,深入调研思政课与专业课教师推进思政教育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从智能工具、备课资源与经验做法等角度提供包括:知识图谱、课程思政、思政课程、示范课程、全景游学、专题学习几大版块资源素材。辅助教师提升思政教育教学能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平台主要包括以下模块:

  • 知识图谱:通过AI知识自动化引擎读取思政教育主要期刊、网站、公众号、书籍并将知识结构化,主动帮老师建立起专业课与思政元素的联系。

  • 课程思政:根据13个学科大类、100多个专业学科的不同特点,深挖与专业相关的思政资源素材,提供千余部可融合的思政元素视频、课件、案例素材。

  • 示范课程:整合汇集优秀专业课教师课程思政示范课课件、教案、视频案例资源,为用户提供教学参考学习他人优秀经验不断提高课程思政教学水平。

  • 思政课程:针对高校开设的五门必修思政课程提供不同章节、不同资源类型的思政课程素材。

  • 全景游学:选取与思政课堂结合的“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百家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利用全景技术,通过实景360度展示与景区历史、精神文化的结合,实现线上思政教育实践——“游学之旅”。

  • 专题学习:依据教育部倡导高校学习的内容方向为主导,以高校思政教育所需热点资源为核心,汇集“四史”学习、精神谱系、百年党史、学习讲话等15个热门思政专题。

  1.  “四史”学习: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学“四史”号召,提供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和党史相应的视频微课PPT素材。

  2. 精神谱系充分学习中国道路上的精神谱系。模块精选十大中国精神,从精神解析、精神学习等方面提供相应PPT、视频等学习资料。

  3. 百年党史充分运用好百年党史这一鲜活的教材,将党史以生动活泼的形式融入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