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党总支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赵学森发布时间:2023-02-22浏览次数:22


        2月21日下午,图书馆党总支在图书馆九楼会议室组织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郑伟强、宣传部部长师克谦、组织部陈宁琴到会指导。会议由图书馆党总支书记赵学森主持,图书馆党总支委员参加会议,图书馆各部门主任列席会议。

        为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图书馆班子成员高度重视,认真贯彻上级精神和要求,制定详细工作方案,精心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对照六个重点方面认真梳理检视问题并撰写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

        会上,赵学森首先代表图书馆领导班子围绕六个重点问题进行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其后班子成员副馆长刘忠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按照要求逐一作对照检查,并认真开展严肃的批评与自我批评,班子成员相互表示接受批评意见并努力改进。

        郑伟强校长对图书馆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指导和点评。认为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前期准备充分、扎实。查摆问题具体深入,问题原因剖析深刻做到了客观准确,互相批评态度真诚,整改措施具体明确,达到了预期效果。

        郑伟强校长就图书馆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三点具体要求。一是要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素质。图书馆党总支要组织全体员工认真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的精神;二是要加强业务学习,提升馆藏质量。进一步优化和落实采购机制,要做到学科专业的专业书籍全覆盖提升科研的服务质量,采购好公共图书;三是要创新工作机制,提升服务质量。以“三抓三促”为契机,创新图书馆开馆时间和开馆方式多渠道服务读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