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通“文泉学堂”试用服务的通知

发布者:赵学森发布时间:2023-03-14浏览次数:18

试用网址:https://lib-luas.wqxuetang.com

试用方式:IP范围内试用

由清华大学出版社出品的“文泉学堂”平台已经在兰州文理学院园区开通试用,在园区网范围内所有资源及服务均可免费使用。

响应教育部“持续打好打赢全面振兴本科教育攻坚战”的工作目标,配合“抓教师、促教学”工作发力点,紧密贴合高校“双一流”学科建设和教学服务,清华大学出版社联合多家大学出版社,聚合高等教育内容资源,形成以电子书和配套的多媒体附件为基础,涵盖特色课程资源,内嵌教师服务功能的知识服务平台。自有版权保护阅读技术,智能搜索引擎结合多维度筛选、排序功能,师生用户可以快捷、精准查找知识内容,高效率阅读、学习和辅助教学工作。

知识库包括24家大学出版社的

电子书资源近5万种

多媒体附件和课件4万多个

专业在线课程50

1万多本样书免费申请


  • 电子书资源收录

知识库在学科领域上分为自然科学和社会科学2大领域。涵盖理科、工科、计算机与电子信息等多各学科。


  • 多媒体附件和教学课件资源

知识库针对部分电子书,提供多媒体附件和教学课件资源的在线阅读与下载服务。



  • 在线专业课程资源

知识库提供50门在线专业课程资源。可用于学生自主学习,也适用于教师在线组班教学或辅助线下授课,指导学生在线学习课件,练习和讨论。


教学服务

 提供教师专属服务功能,教师在线认证身份后即可使用。电子教材可借阅全书,也可申请邮寄纸质教材样书与下载配套的教学课件。

申请样书步骤  :

  1. 登录个人教师账

教师账号首次登陆需要实名认证。认证通过后可以索取纸质样书、下载/使用电子课件、建立专属课程、在线阅读清华社各学科电子书、人工客服快速响应等优质的免费服务。

  1.   图书搜索

教师身份认证审核需要1-2个工作日。审核通过后,老师可以通过主页或教师服务页进入到样书申请页面。

  1. 提交样书申请

提交样书申请后,请您勾选本次需要邮寄的纸书并填写快递发货地址,大概10个工作日左右就可以收到样书了。

注:每个教师账号半年内可以申请3本样书。

说了这么多,各位都已经摩拳擦掌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