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第四次有奖征文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8-06-13浏览次数:1036

    为迎接“世界读书日”,在全校倡导多读书、读好书的文明时尚,进一步提高大学生的综合素质,图书馆举办了“第四次读书月有奖征文活动”。
    征文围绕以下四个主题进行:“我与北京奥运”、“我与改革开放30年”、“阅读感悟”及“一段关于读书的故事”。
    此次读书月有奖征文活动,从4月21日起至5月底结束。引起了在校广大学生的强烈反响和热情支持。经过一个月的征集,共收到来自各学院学生的诗文稿件56篇。每一位参与活动的读者都能够紧紧围绕主题抒写自己的情感。
 在这些文章中,有的同学描述了图书伴随自己成长的心路历程,书籍教会自己善待人生、走出贫困、改变命运;有的同学叙谈读书的心得体会,如何用心去读书,从书中汲取营养,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有的同学抒写通过读书进一步提高了奥运精神的认识,对奥运会的祈盼与祝福,对圣火传递的满腔热情;更多同学同时也表达了对“5.12”地震遇难同胞的深切哀悼,对抗震救灾中英雄们的无缘崇敬,深刻体会到灾难来临之际人性的善良与坚强,我们伟大的民族精神!
    稿件征集完毕后,图书馆聘请有关专家组成了稿件评选委员会。通过评审,曹广武等21位同学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
    2008年6月12日,图书馆在一楼大厅内举行了征文活动的颁奖仪式。参加会议的人员有:图书馆馆长刘杰、副馆长冉瑛、获奖同学以及图书馆工作人员,会议由冉瑛同志主持。首先,图书馆馆长刘杰同志讲话,对这次读书征文活动作了总结。高度评价了这次征文活动,并对同学们的稿件进行点评,肯定了稿件质量。其次,请参赛代表曹广武同学发言。曹广武同学以《人品是最高的学府》为题,表达了自己对此次征文活动的感想与感激之情。然后,宣读获奖名单,并颁发荣誉证书及奖品。最后大家合影留念。
    此次读书征文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