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成功举办“超星数字图书馆”数据库使用培训讲座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9-12-25浏览次数:1034

冉瑛副馆长致培训开幕词

培训会现场

周英老师细致耐心讲解


同学们认真听讲并记录笔记

讲座内容演示

周老师和同学交流互动,指导学生,解答问题

    为帮助广大师生更好地利用网络资源进行学习。12月24日中午,由图书馆主办的“超星数字图书馆”数据库使用培训讲座在新教学楼609教室成功举行,图书馆老师及100余名师生参加了讲座,讲座由图书馆冉瑛副馆长主持。
    北京世纪超星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甘肃区域经理周英老师,应邀来我校就“超星数字图书馆”、“超星学术视频”、“读秀学术搜索”做专题讲座。
    周老师从公司的发展历程到产品介绍,从电子图书的收录情况到新资源进展,从相应软件的安装使用到实例演示,都做了详尽的讲解,并回答了老师和同学提出的问题。
    这次培训讲座收到了很好的效果,周英老师在讲座中穿插了“有礼问答”环节,激起了同学们的兴趣,现场气氛活跃。生动有趣的交流互动,不仅加深了同学们对数据库的认识和了解,也拉近了图书馆与读者的距离。很多同学在讲座结束后,还针对自己感兴趣的问题与周老师进行了交流。他们纷纷表示希望图书馆多举办这类电子资源的讲座,便于同学们把资源用好用巧。
    我校已开通“超星数字图书馆”、“超星学术视频”、“读秀学术搜索” 的一年期试用服务,供广大师生检索使用。
    为进一步满足广大读者的需要,图书馆还将根据情况举办各种培训讲座。(图书馆 王静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