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通中国知网(CNKI)校外使用权限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07-08浏览次数:1470

 为给我校教师教学科研提供校外浏览中国知网(以下简称CNKI)的便利,图书馆现面向全校教师开通CNKI个人数字图书馆校外(漫游)使用服务,我校教师可使用院系指定的账号在校外使用中国知网(CNKI)资源,申请及办理程序如下:
 1、各院系首先登陆中国知网(http://www.cnki.net),建立好本院系的个人数字图书馆。
 2、各院系按照核定帐号数额统一填写申请表(见附件)报图书馆审核开通。开通后的账号和密码仅限在本院系老师中使用,请勿对外传播。同一账号可以供多用户同时查询,但同一时段仅限单用户下载,如当时未能下载,请稍后再试。
 3、各院系用户在校外使用中国知网(CNKI)数据库时,必须妥善保护好自己的账号和密码,以免发生账号和密码被盗用后恶意下载的情况,如发生上述情况将取消使用权限。
 4、图书馆技术部将为我校教师提供数据库使用方面的技术咨询服务,在使用过程中如有疑问可向图书馆技术部咨询。联系人:王静思,联系电话:8685099。
 5、用户在注册个人数字图书馆时,单位统一填写为“甘肃联合大学”,否则无法进行正常关联及使用。

 

 附:CNKI中国知网校外使用权限(漫游)开通申请表
 

 

 

图书馆     
二零一一年七月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