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图书馆分类法》(第五版)教育培训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03-25浏览次数:1162

    为顺应图书情报发展的需要,使我馆文献分类编目人员及时了解新版修订情况,解决新旧版本交替标引工作的衔接以及第五版实际应用等问题,提高图书馆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和专业素质,提高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2011年3月16-18日,我校委派图书馆三位同志参加了甘肃省图书馆举办的《中国图书馆分类法》(第五版)暨图书馆员继续教育培训班的培训。
    据悉,《中国图书馆分类法》(第五版)已于2010年8月由国家图书馆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这是图书馆界和情报学界的一件盛事,对我国图书馆及相关信息机构的文献、信息、知识组织和检索具有重大意义。与《中国图书馆分类法》第四版相比,第五版新增类目1630多个,删除类目2500多个,修改类目5000多个,增加了复分、仿分等技术的应用,完善了类目相互参见与注释。
    此次培训由《中图法》第五版副主编、国家图书馆研究馆员卜书庆全程授课。(图书馆 杨秀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