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通“人大复印报刊资料”数据库试用服务的通知

发布者:赵学森发布时间:2021-12-16浏览次数:1353

各位师生:
即日起,我校开通“人大复印报刊资料”数据库在线试用服务
,欢迎广大师生使用。
    


1、数据库访问地址:http://www.rdfybk.com

2、服务方式:

(1)通过IP范围授权方式,供单位用户免密码登录使用;

(2)全年提供全天24小时服务;

(3)无并发用户数限制。

3、数据库支持微信公众号登录访问,微信公众号名称为“人大复印库”。

4、数据库支持APP登录访问,APP下载二维码:






附:数据库简介

人大“复印报刊资料”系列数据库目前主要有“复印报刊资料”全文数据库、“复印报刊资料”专题目录索引数据库、中文报刊资料摘要数据库、报刊资料索引数据库、专题研究数据库和数字期刊库六大系列子库。该系列数据库内容丰富,既有经过专家、学者及学科带头人以全视野学术目光遴选、浓缩而成的学术精品全文库,也有提供人文社会科学各学科全部研究信息的索引库,“精选”与“全面”完美结合,形成了涵盖人文社会科学各个学科、分类科学、历史资源与最新研究成果兼收并蓄的完备的社科信息数据库体系,填补了人文社会科学数字出版领域的空白,具有重要思想价值和科学研究价值。其知识产权和平台技术所有权归人大数媒科技(北京)有限公司独家所有。

人大复印报刊资料全文数据库精选于全国所有的期刊、报纸,汇集了自改革开放以来国内报刊公开发表近4000余种人文社科学术研究成果的精萃,以专家和学者的眼光,依循严谨的学术标准,在全面的基础上对海量学术信息进行精心整理、加工、分类、编辑,去芜存菁、优中选优,形成了涵盖面广、分类精当、兼收并蓄的完备的社科精品数据库,具有较高的学术价值、应用价值。其内容含有新观点、新材料、新方法或具有一定重要的代表性,能反映学术研究或实际工作部门的现状、成就及新发展。有从大方向按学科分九大类的全文数据库和从小方向按专业分类的数字期刊库两种呈现方式。其涵盖了人文社科的各个方面,哲学、政治学与社会学、法律学、经济学与经济管理学、教育学、文学与艺术、历史学、文化信息传播学以及其他学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