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卷多情似故人,晨昏忧乐每相亲”——王德民老先生向我校图书馆捐赠图书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11-14浏览次数:1563

说明: http://www.luas.edu.cnupfiles/201711/15106510987329328.JPG

 

说明: http://www.luas.edu.cnupfiles/201711/15106510989011885.JPG

 

说明: http://www.luas.edu.cnupfiles/201711/15106510985646772.JPG

 

1113日下午,王德民老先生捐赠图书及收藏陈列室仪式在图书馆隆重举行,校长刘仁义教授出席,并接见了王德民老先生。

刘校长向王德民老先生颁发了兰州文理学院图书收藏证,对王德民老先生的无私惠赠深表感谢,表示学校将会很好保存这批珍贵的图书,并将王老先生的治学精神传播于广大青年学子。

接着,由刘仁义校长主持,在敦煌文献资源中心召开座谈会,新闻传播学院院长杨改学、图书馆馆长王金寿等人参见。座谈会上,王德民老先生建议图书馆加强对读者的热爱读书教育,让尽可能多的学生爱上读书,在整个学校形成浓厚的阅读氛围。杨改学院长就新闻传媒学科建设、教学改革等方面的问题与王德民老先生进行了交流。刘校长在会谈的时候,提出了建立民族传播的新理念。

会后,王德民先生参观了自己捐赠的图书陈列室,参观了古籍文献室、敦煌文献资源中心。

八十高龄的王德民老先生,是原甘肃省广电局研究员,甘肃省广播电视学会第一届秘书长,是我省新闻战线上的一名老兵。他一生爱读书,嗜书如命。老先生近期要移居海外,临行前惟愿将自己一辈子省吃俭用收藏的图书能分享于爱读书的青年。经我校新闻传播学院院长杨改学教授联系,老先生将自己的私人藏书1300多册,《四库全书》全文光盘一套及全部书柜捐赠给了图书馆。

王德民老先生向我校图书馆捐赠私人藏书,开创了我校历史上个人向图书馆系列捐赠私人藏书的先例,为图书馆文献资源建设开创了新途径。

(摄影:陈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