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党总支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19-12-06浏览次数:183


    126日,按照省委精神和校党委部署,图书馆党总支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副书记普登学、学校主题教育办公室主任张全文莅临指导。参加会议的有图书馆党总支委员、各部门主任。会议由总支书记赵学森主持。

  会上,赵学森书记首先代表图书馆领导班子对班子存在的问题、形成的原因、整改的措施进行了陈述和剖析。然后班子成员赵学森、杨晓雯进行个人剖析,他们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突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这一重要内容,通过严肃的批评和自我批评,揭短亮丑,见人见事见思想,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明确了方向、凝聚了力量,真正起到了红红脸、出出汗的作用,达到了预期效果。

普登学作了总结性地点评。他指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查找问题深入,分析原因透彻,解决问题有实招,努力方向明确。普书记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做为终身课题,特别是要把这次评估中专家反馈的意见与今后的促建工作结合起来;二是要深入学习四中全会精神,把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向深入。

张全文对专题民主生活会所做的充分准备给予高度肯定,并指出:生活会议程完整,符合要求,达到了预期效果。

    最后,赵学森书记做了表态发言。他表示,要提高思想认识抓整改,把问题整改落实作为推进图书馆各项工作的实际行动,从严从实做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探索建立“管根本、利长远、重实效”的长效机制,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的实践成果转化为制度成果,推动图书馆工作开创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