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经典 与爱同行 ——图书馆举办“学者荐书”座谈会

发布者:梁强发布时间:2021-04-23浏览次数:138





422日下午,图书馆在九楼会议室举办了“学者荐书”座谈会。我校严英秀教授为同学们呈现了一场丰富多彩的文学盛宴,拉开了2021年度读书月活动的序幕。

活动中,严老师从自身的读书、教学经历谈起,结合自己的创作、阅读感悟,让同学们对阅读与写作有了更深入的认知。在分享了国学大师季羡林先生推荐的10本必读书目之后,严老师推荐了自己认为大学生必读的10部文学作品:《红楼梦》《呐喊》《彷徨》《安娜卡列尼娜》《没有人给他写信的上校》《生命中不能承受之轻》《简爱》《情人》《呼兰河传》《心灵史》。严老师鼓励大家要凭兴趣多读书;随着阅历、感悟的不同读好书,特别是要阅读经典;她说:读书应是常态,是一辈子的事,要学会读书,在最好的时节中好好读书。

活动在热烈的气氛中圆满结束,严老师与河柳文学社等文学爱好者合影留念,充实的内容与多彩形式受到与会同学的一致好评。

严英秀教授是藏族人,中国作家协会会员,甘肃省作家协会副主席,“甘肃小说八骏”,中国少数民族“文学之星”。一直从事高校教学活动,出版有《纸飞机》(中,英)《严英秀的小说》《芳菲歇》《一直很安静》等中短篇小说集,散文集《就连河流都不能带她回家》《走出巴颜喀拉》,文学评论集《照亮你的灵魂》。作品获国内多种小说、评论奖项。

本次活动是2021年兰州文理学院读书月系列活动之—。活动紧紧围绕第26个“世界读书日”主题,为我校大学生阅读和写作提供了指引性的建议,为大家提供了走近名师、对话名师的平台,更为学校建设文明校园贡献了力量。

撰稿:张秀峰  杨家乐      摄影:陈 帆  杨家乐